小猫爱刷牙

儿童资源网

小猫爱刷牙

  老猪开了一家牙刷店,门前贴着一张大广告:猪毛牙刷,质量第一,一刷就白。

  瞧,大象来了,老猪扛出一把最大的牙刷给大象。

  “不错,谢谢!”大象满意地走了。

  小猫也要买大牙刷,老猪说:“你的嘴巴小,买小牙刷才好刷呢!”

  小猫一回到家就刷牙,它刷呀刷,牙出血了。

  吓得它忙去找老猪:“猪大伯,你的牙刷不好。”

  老猪说:“是你的刷牙方法不对。”

  它把儿子小胖猪叫来,“你教小猫怎么刷吧。”

  哦,原来是这样:上面的牙从上往下刷;下面牙从下往上刷;牙嚼面来回刷;里里外外都要刷。

  小猫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会了。”

  它回到家,刷呀刷,咦,怎么刷不出白泡泡呀?它又跑去找老猪:“你的牙刷不好,刷不出泡泡来!”

  老猪一听,它笑了:“哎呀,你没有用牙膏。”

  “哦,对了,我忘了!”小猫难为情地伸了伸舌头,买了支药物牙膏。

  小猫用牙膏,满嘴粘乎乎的,可还是没泡泡。

  “哈哈,小傻瓜!”大象用鼻子朝小猫的嘴里喷些水。啊,有泡沫了,泡沫越来越多,小猫越刷越高兴。

  从此大公鸡喔喔叫时,小猫就起床刷牙。

  可是,过了些日子,小猫突然牙痛了,脸也肿了。它气呼呼地找老猪:“你的牙刷一点也不好。”

  老猪一看,小猫嘴里的牙蛀坏了,怎么回事呢?老猪搔了搔大脑袋:“我知道了,你每天夜里抓老鼠吧?”

  “是呀!”小猫点点头。

  “你吃了老鼠刷牙吗?”老猪又问。

  “没有呀!”

  “唉,睡觉前吃了东西可一定要刷牙,

  要不,牙就要坏的。”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小猫的蛀牙补好后,每天夜里吃了老鼠,总是刷了牙才睡觉,以后它的牙齿一直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