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兔子

儿童资源网

烦恼的兔子

  森林里住着一只烦恼的小兔子。小兔子的烦恼总是那么多。解决完这个又会有那个。它非常沉闷,为什么别人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快乐,而我的烦恼却会那么多呢?

  这天,外面的阳光格外舒服,小兔子独自摇摇晃晃的走在森林的小路上。心里还在想着它的烦心事呢!走着走着,小兔子感觉很累了似的。正好旁边有一个圆石头。小兔子就坐在圆石头上发起了呆。

  “最近什么事都让人烦恼!”小兔子自言自语道。

  “第一件烦恼事,我的菜园里再也没有美味的卷心菜了,最后的那一棵昨天晚上竟然被偷走啦!”

  “用不着烦恼啊,亲爱的小兔子,”一个小小的,听起来耳熟的声音说,“因为你菜园里的胡萝卜已经大到可以做汤啦,不信拔一棵看看吧。”

  是谁在说话呢,小兔子站起来东张西望,没有找到说话的人,于是她坐下来,继续想她的烦恼事。

  “第二件烦恼事,隔壁河狸一家搬走啦!再也吃不到河狸太太烤的蛋糕了,那可是全世界最美味的蛋糕啊!”

  “用不着烦恼啊,亲爱的小兔子,”那个小小的声音说,“因为浣熊一家就要搬来了,听说浣熊太太做的草莓酱天下第一哟。”

  “第三件烦恼事,我的鞋子被老鼠啃了一个大洞,再也不能穿啦!”

  “用不着烦恼啊,亲爱的小兔子,因为你终于可以去买一双新鞋子啦,你不是一直想要一双红色的运动鞋吗?”

  “第四件烦恼事,我是那么那么烦恼,可是身边连个可以安慰我的朋友都没有!”

  “谁说的,亲爱的小兔子,你不是一直坐在我的背壳上吗?”

  小兔子大吃一惊,跳了起来,原来她坐的不是什么圆石头,而是好朋友小乌龟!

  真是太好笑了。

  小兔子和小乌龟抱在一起笑啊,笑啊,一直笑到肚子都痛了。

  “你说得对,亲爱的小乌龟,根本用不着烦恼,因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小兔子高高兴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