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鸟的争辩

儿童资源网

两只鸟的争辩

  一个大清早,槐树上的树懒还在香香的睡着觉呢!这时。飞过来两只鸟儿,他们在槐树上面停留了下来。可是,他们刚站稳,就开始叽叽喳喳的争个不停,你一言,他一语。把正在熟睡的树懒给吵醒了。

  “吵什么呢?还让不让睡觉了?”树懒埋怨道。

  “你醒了正好,给我们评个理儿。”两只鸟儿说。

  “到底怎么回事儿?说来我听听。” 树懒有些不情愿的说。

  “这可是大事,非辩明不可!”一只鸟儿说。

  “我认为杏儿最好吃,汁多肉厚,酸酸甜甜,营养丰富。它竟然不同意!”

  “你说得对,”树懒说,“我最喜欢吃杏儿了。”

  “不对!”另一只鸟儿说,“杏儿酸溜溜,黏糊糊,一点儿也不好吃。我最喜欢吃榛子,榛子最好吃。”

  “你说得也对,”树懒说,“我也喜欢吃榛子。”

  “树懒,你错了!”两只鸟儿齐声说。

  “这是什么话?”树懒很生气,“你们争来争去,我只不过给你们评个理儿,怎么反倒是我错了?”

  “你想啊,真理只有一个,你说我俩都对,这明显违背真理了嘛!”

  “这与真理有什么关系啊?只不过是口味各有偏爱罢了。再说,我也是出于好心,想让你们别吵了。”

  “不行!真理越辩越明,我们还要争辩,非争个水落石出不可!”两只鸟儿继续争辩,当然,吵来吵去没有任何结果。

  大树对树懒说:“你还是搬家吧,看来,你在这棵树上再也睡不成安稳觉了。”

  最后,两只鸟谁也没有争过谁。最终他们明白了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喜好也会不同的。所以杏子和榛子同样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