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本领的小老虎

儿童资源网

学本领的小老虎

  瑞佐是一只小虎崽。他有一件黄里带黑条纹的漂亮外衣。四条腿又粗又壮,像几根结实的树干一样。还有一条毛茸茸、柔软的大尾巴。小小的年纪,他那双黄黄的眼珠已经会用一种凶狠的样子望别人了。每当他发脾气时,两排雪白而尖利的牙齿后面就露出一条鲜红的舌头来。

  瑞佐同妈妈住在一座山坡上的一个洞穴里。洞里有一张用干树叶铺成的吱吱作响的床。当他刚刚生下来时,喜欢成天躺在那上面,玩自己的脚,把藏在脚掌里的尖爪子伸出来。

  可是,他刚刚长大一点儿,妈妈就强迫他从洞穴里走出去活动活动。于是他就学习跳跃,用后腿站立,往空中猛扑,用爪子抓树叶,等等。他还在石头上和阴影里学习使自己保持平衡。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瑞佐渐渐长大了。他每天都在外面玩,长得越来越结实。

  有一天,瑞佐打算独个儿出去冒冒险。他在一棵粗壮的树干上把爪子磨了又磨,就上路了。一路上,他无论碰见什么都拿脚去踢。他一脚就能把路上的东西压扁,这使他开心极了。无论走到哪儿,森林里的小居民们都四散逃走,一面逃命,一面还惊惶地号叫着。这种情景可真令人难忘。他是多么强壮和了不起啊!

  下午回到家时,他把自己做过的事全讲给妈妈听了。

  “我是一只了不起的强有力的老虎,对吗?”他问。

  “你是一只很有力气的老虎,但是还太小。”妈妈提醒他。“呵,过去睡觉吧。”

  妈妈把树叶床给他铺好,用自己那条粗糙的舌头轻轻地给他舔了舔澡,然后就柔声柔气地给他哼着催眠曲,好让他快些进入梦乡。

  瑞佐一天比一天走得更远,他每天都磨自己的利爪,每次都觉得自己更有信心,更能吓走那些大一点儿的野兽。夜晚降临时,他就回到妈妈身边,又对妈妈重复那句话:

  “妈妈,我已经是一只强壮的了不起的老虎了,对吗?”

  而妈妈却总是回答他那句话:

  “你还是一个小崽子呢。”

  然后,妈妈照例伸出红红的舌头给他洗洗身子,铺好床,给他哼催眠曲。

  就这样过了很长时间。有一天,当瑞佐在树干上磨自己的爪子时,觉得自己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力气。那天,他第一次自己捕食吃,并且得意洋洋地把战利品带回山洞,向妈妈炫耀自己的本领。

  “妈妈,这回我该是只很有力气的大老虎了吧?”

  那天晚上妈妈回答他说:

  “是的,瑞佐,你正在变成一只大老虎。”

  “有一天我要为你去征服世界。”瑞佐说。

  “老虎所能做的一切,你都好好去做就是了,”妈妈亲切地劝导他,“我不要求你做更多的事。”

  妈妈又用红红的舌头给他舔干净身子,铺好树叶,轻轻地哼着歌,直至小虎崽睡着。

  随着力气的增长,瑞佐开始同别的动物较量了。很快他就确信,没有他不能战胜的对手。

  “我要征服世界。”他又说。

  一天早上,在开始做户外活动之前,他发现外面比往常要黑多了。

  “出什么事了,妈妈?”他问。

  “要下暴雨了。”虎妈妈回答。

  就在这时,果然从天上降下一场倾盆大雨,直下得天昏地暗。雨点疯狂地降落下来,天上噼啪作响,像是有上千只饥肠辘辘的老虎在怒吼,山洞口横七竖八地躺倒着许多大树。

  “谁有这么大的力气,把这些树都拔起来了?”瑞佐想。“风?”

  “我要战胜风。”瑞佐说。

  他一下子跃到洞口。

  “风,滚回去吧!要不我就把你撕成碎片!”

  然而,风吼叫得更凶了,似乎存心在嘲笑他。

  “滚开,风!”瑞佐叫道。可是,暴雨淹没了他的吼声。

  瑞佐一次又一次向空中扑去。可是,他那结实有力的爪子什么也没抓坏,什么也没压倒。这时,北风却越刮越猛烈,无情地把雨点吹进他的眼睛里,使他无法睁开。小老虎却仍然在搏斗,一面不断地说着:

  “我一定要战胜你。我要这样,我要这样。”

  狂风卷着暴雨向瑞佐扑来。最后,他终于精疲力尽,不再搏斗了。

  不一会儿,暴风雨就像来时那样,匆匆地骤然停止了。瑞佐惊奇了好一阵子,于是快活地跑回妈妈身边。

  “妈妈,看见了吗?我战胜了风。我是一只强大的老虎。我要以同样的方法去征服世界,并把它送给你。”

  妈妈又劝告说:

  “瑞佐,老虎所能做的一切你都把它做好,那你就会幸福了。”

  然后,虎妈妈用她粗糙的舌头把儿子的毛舔顺。小虎崽睡着了。

  当他一觉醒来,立即回忆起昨天是如何驱退雨和风的,顿时觉得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力量。

  这一天,他走啊走,一直走到一座峻峭的高山前面,才止住步。

  “高山,别挡着我的路!”他对高山说。

  他伸出爪子去抓山坡上的泥土。尖锐的利爪抠进了岩缝,使他感到一阵难以忍受的疼痛。这可不像风……也不像以前他的爪子抓过的东西。他抓啊抓,企图摇动这座巍峨的大山。而大山却一动也不动。

  太阳直射在山顶上,照着瑞佐那双狂怒的虎眼,他的眼睛里面落进了许多泥沙。太阳开始落山了。小虎崽不能继续奋战,心里仍然坚定地想,一定不能打败仗。他要回山洞去休息,第二天再来接着干。他抬头望望被夕阳映得通红的山顶,喊道:

  “喂,太阳脚下的高山!明天我一定要征服你!”

  于是他就回到妈妈身边去了。妈妈照例把他喂饱了,铺好床,用粗糙的舌头舔他的毛,然后又哼哼着,直至他睡着。

  “我是一只了不起的老虎,一只强壮的老虎,对吗?”在闭上眼睛以前,瑞佐问。

  “你是一只年轻的老虎,但是很有力气。”妈妈对他说。

  第二天,他很早就起来了,打算去征服那座高山。他忘了高山在什么地方,只记得是在太阳的下面。因为他是一只虎崽,还不知道昨天下午看见的那轮太阳是从西边落山,也不知道早晨太阳从东边升起。他一刻也没犹豫,就朝着太阳的方向走去。

  走啊走,一路上都没有看见山。突然,一阵狂喜从耳朵尖一直流到那条又长又软的尾巴梢上。多好的想法啊:高山一定是被他吓倒了,所以就逃走了。啊,他是多么了不起,多么强壮啊!

  走啊走,一望无际的大海拦住了他的去路。

  “大海,给我让开道!”他威严地叫道。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