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小猫和小鹿的跑步比赛

儿童资源网

小兔、小猫和小鹿的跑步比赛

  一天,天气十分晴朗,空中万里无云。

  小兔、小猫和小鹿一起在一条清澈的河边散步。它们边走边聊天。

  忽然,小鹿说:“我们就这样,好像有点无聊了啊!我们来点什么吧?”

  “来点什么呢?”小猫,小兔异口同声地说。

  小猫拉拉胡子说:“要不,我们来场跑步比赛吧?”

  “好吧!好吧!”小兔跳着说。

  它们请来猴子哥哥当裁判。 猴子哥哥宣布好比赛规则。

  “砰”得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

  小鹿一听声音箭一般的跑了起来。小兔、小猫看小鹿飞一般地奔跑,它们也不甘示弱,三步并两步拼命地追赶小鹿。

  跑了一会,来到了一棵大树下,小鹿回头一看,咦!小兔小猫呢?他心想:小兔和小猫肯定还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它们怎么能追上我呢!想着,想着,就懒洋洋地靠在一棵大树旁呼呼大睡了。

  小兔小猫拼命地跑着,不久也来到了树旁,只见小鹿躺在树下呼呼大睡。

  小猫轻轻地对小兔说:“这是个好时机,我们趁机快点跑吧!”

  它们俩兴奋极了!“吱溜”一声跑过了小鹿。

  过了很长时间小鹿才醒来,见后面还是没有人影,小鹿拍拍胸脯得意洋洋地边跑边说:“哈哈……你们追不上我了吧!”

  一眨眼,小鹿到终点了,一看大吃一惊!原来,小兔和小猫早站在领奖台上领奖了。

  就这样比赛结果出来了:小猫第一名,小兔第二名,小鹿就是第三名了。

  小兔和小猫高兴极了,在领奖台上欢蹦乱跳。

  小鹿灰心丧气地站在旁边红着脸,低着头。

  小鹿的腿长,所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超过小猫小兔,所以它就非常骄傲,以为它们要很久很久才能追上自己,于是在树下睡起了大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做事情要踏踏实实地,这样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