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冼衣服

儿童资源网

小象冼衣服

  小象刚刚踢完足球回到家,满身臭汗的小象洗了个澡,把脏兮兮的衣服换了下来。

  小象看到有很多的脏衣服没有洗,这些脏衣服都是自己的。

  小象想着妈妈每天为自己辛苦洗衣服,自己有些心疼妈妈,于是决定要自己洗衣服,小象把自己的脏衣服都放进了洗衣机,还有爸爸和妈妈的衣服。

  大象爸爸和妈妈回来看到累的满头大汗的小象,高兴的说:“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小象把衣服洗衣机里拿出来,可是衣服全都变成了蓝色的,小象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象妈妈笑着说:“那是你没有把颜色重的衣服和颜色轻的衣服分开洗,还有不一样颜色的衣服也要分开洗,不然就会像今天一样,衣服会染成其它的颜色。”

  小象点了点头,小象知道了以后应该怎么洗衣服。

  小朋友们,一般来说深色衣服都是有掉颜色的可能性的哦,如果你在家想为爸爸妈妈做一点家务活的时候,比如洗衣服,你就一定要注意啦,深色的衣服和浅色的衣服绝对不能放在一块儿洗,要不然浅色衣服染上了颜色,会很难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