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的小兔子迷路了

儿童资源网

迷糊的小兔子迷路了

  在和睦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大家都是相亲相爱的,常常互相帮忙。

  而大家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帮兔妈妈找小兔。

  小兔太迷糊了,从学校走到家的路上也常常走丢,还好路上碰到同学,他们都会把小兔带回家。

  可是这天,天已经黑透了,小兔还没有回家。

  兔妈妈问遍了小兔所有的同学,他们都说在路上没有看到小兔。

  这下可把兔妈妈急坏了,赶紧通知大家去找。

  “小兔!小兔!你在哪里?”大家寻找的声音在黑暗里回荡。

  可是大家把平时找到小兔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不见小兔的踪影。

  “小兔,我的宝贝啊!你到底去了哪里?”兔妈妈可着急了,大家都围着她想办法。

  “我想,小兔会不会在悬崖边?”猪大叔说话了。

  听到猪大叔的话,大家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悬崖边就住着一窝狼!!狼是怕火的,大家点起火把直奔悬崖边。

  果然,在悬崖前面的大树上发现了哭泣的小兔,而远处正围着一群狼!!还好大家拿着火把,狼群不敢靠近。把小兔抱下树后,大家拿着火把围成圈圈,小心翼翼地回到了和睦森林。

  兔妈妈在屋子里哄惊魂未定的小兔睡觉,大家却在门外商量些什么。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小兔在路上发现了许许多多的路牌,一直从校道到和睦森林里。而在小兔家门口旁边,还立了一块“欢迎小兔回家”的牌子。

  小兔和兔妈妈都感动极了,原来这是昨天晚上大家一起商量帮小兔认路做的。

  从此小兔再也没有迷过路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结和睦的重要性,因为有森林里其他小动物的团结和睦、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小兔才能够真正的回家,也因为小动物们的友爱,为小兔做路牌,所以小兔以后再也没有迷过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