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和小白熊的争吵

儿童资源网

小青蛙和小白熊的争吵

  叽叽喳喳,哇哇啦啦,一大早,小兔子就被门外的吵闹声给吵醒了。发生什么事情啦?欢迎阅读下面的小故事!~

  一大早,小兔子窗外响起了吵架的声音。

  小白熊说:“冬天好!冬天我们可以不用吃不用喝,天天睡觉。我巴不得每天都是冬天!”

  小青蛙说:“夏天好,夏天能吃到香喷喷的莲蓬,还有好多小花小草,非常美!每天都是夏天就好了!”

  它们你一言我一语,争执不下。

  小兔子走出来,说:“你们一个说冬天好,一个说夏天好,试想一下,如果一年四季都是冬天的话,那大家就会被冻死,也不会有食物了。如果一年四季都是夏天,那大地还不被烤焦啦!”

  小白熊和小青蛙听了,都觉得小兔子说的很有道理,从那以后,它们不再争吵了。

  为什么一年会有四季呢?季节的划分是以地球在围绕太阳公转轨道上的位置确定的。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是椭圆的,而且与其自转的平面有一个夹角。当地球在一年中不同的时候,处在公转轨道的不同位置时,地球上各个地方受到的太阳光照是不一样的,接收到太阳的热量不同,因此就有了季节的变化和冷热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