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耍小聪明的小猴子

儿童资源网

爱耍小聪明的小猴子

  小猴子和小猪住在一起。

  春天来了,他们要播种南瓜。

  小猴子说:“小猪小猪,去播种,我去把树上的小鸟赶走。要不然,它们把我们的种子给吃了怎么办。”

  小猴子说完,就走了。它出去玩儿了。

  等小猪播完了种子,小猴子刚好也睡醒了,他揉着眼睛对小猪说:“我赶走了好多小鸟,它们都想来吃们的种子的。”小猪相信他的话。

  小猪种的南瓜发芽了,并渐渐越长越茂盛,还结出了南瓜。

  到了该收获的季节, 小猴子说:“小猪,去收南瓜,我到山上去打野鸡来。”

  老实的小猪点点头。小猴子出去了,他又出去玩儿了。 他回家的时候,小猪把南瓜收完了。

  小猴子无奈地说:“小猪,抱歉!今天运气不好,一只野鸡也没打着。”小猪还是相信他的话。

  秋天到了,他们种的小麦成熟了。

  小猴子又说:“小猪,去收小麦。我在家看着南瓜,要不然让小偷把南瓜偷了。”

  小猪走后,小猴子一溜烟就跑没影儿了。 他睡完觉,小猪也收完小麦回来了。

  “有小偷来偷我们的南瓜,被我赶跑了。”小猴子对小猪说,小猪依然相信他的话。

  到了分东西的时候,小猴子说:“小猪,干活这么辛苦,我也没闲着。这样吧,分10份,你分2份,怎么样?”老实的小猪爽快地答应了。

  一旁大树上的小鸟对小猪说:“傻小猪,你可千万别相信它,小猴子是骗你的,其实每次干活的时候,他都出去玩儿了。”

  小猪听了非常生气,它抢过东西,把小猴子赶走了。

  爱耍小聪明的小猴子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肚子也饿的咕咕直叫,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故事中的小猴子看起来好像总是特别勤快,做了不少有益的事情,可实际上呢,小猪在勤劳的干活,认真的做事的时候,小猴都出去玩儿了,最后还骗小猪,想要分得更多的分量,我们可不能学小猴这种不好的习惯,不仅自己不劳动,还用谎言欺骗它的朋友,要做一个勤劳诚实的人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