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的乐器

儿童资源网

小老鼠的乐器

  山上住着爱演奏乐器的小动物,所以人们都跟这座山叫“音乐山”。

  一天早上,小动物们一睁开眼睛便开始练习了。小松鼠说:“我要吹笛子了”;小猴子说:“我要弹钢琴了”;小狐狸说:“我开始拉二胡了”……只有小老鼠低着头闷闷不乐的说:“你们都有乐器演奏,我也想拥有一样乐器,可是我什么也没有。”说着小老鼠伤心的哭起来。

  百灵鸟看见了说:“小老鼠,你为什么哭啊?”

  “我想成为音乐家。”小老鼠说,

  百灵鸟听了说:“那还不容易,你跟我学唱歌,我的嗓子最棒了,保证让你成为歌唱家。”

  小老鼠说:“不行,我只想要一件乐器。”

  百灵鸟听完就飞走了,小老鼠继续哭,这时,一只乌龟爬过来问:“小老鼠,你为什么哭得这样伤心?”

  “我想要一件能发声的乐器,小老鼠说,“别的小动物都有,可是我却没有。”小老鼠回答说,

  乌龟想了想说;“山上的乐器都是很早的时候祖先留给自己的后代的,听说你们老鼠家族也有,去自己找找吧。”

  小老鼠听了高兴极了,急忙跑回家去,找来找去只看到一节干的柳枝皮。小老鼠生气的说:“这算什么乐器呀,一节柳树枝怎么发出声音呢?”这时乌龟慢吞吞地爬过来说:“我记得你姥姥经常新鲜的柳条抽去中间的芯,能吹出好听的声音。”小老鼠看了看那节又枯又干的东西,用眼睛望了望,中间是空的,用嘴巴对准口吹了一下,发出了粗粗的声音,它高兴地跳了起来连忙从树上剪下一节柳条抽去中间的芯说:“我也有乐器了,我有柳条笛子了。”

  第二天,太阳公公起床了,小松鼠说:“我要吹笛子了”;小猴子说:“我要弹钢琴了”;小狐狸说:“我开始拉二胡了“;小老鼠说:“我要柳条吹笛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