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犀鸟的嘴又大又长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犀鸟的嘴又大又长

  你们见过犀鸟①吗?它的嘴又大又长,可难看啦!但听说犀鸟的嘴过去跟一般鸟的嘴是一样的。那它的嘴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呢?听了下面的故事你就明白了。

  过去,犀鸟跟其他许多鸟住在同一个村子里。犀鸟这家伙是个自私自利的缺德鬼:它有了困难,其它鸟总是尽心尽力,慨然相助;可其它鸟有了困难,它却袖手旁观,不管不问。

  这样日子一长,其他鸟看透了犀鸟的本性,便都对它不客气起来。一次,其他乌在一块儿商量出了一项决议:以后不管犀鸟家发生什么事,大家都假装不知道。

  不久,犀鸟的妈妈生病死了。犀鸟从这家走到那家,求乡亲们帮它料理妈妈的丧事,但家家都把门关得紧紧的,不予理睬。

  犀鸟没有办法,只好独自哭了一场,然后用嘴叼起妈妈飞出村去,希望在邻村找到热心人。然而邻村的鸟也了解犀鸟的为人,一听到它的声音,也都躲了起来,见也不肯见它。

  这样,犀鸟只好叼着妈妈到处飞,飞累了,停在一棵树上歇一会儿,接着再飞。时间一长,犀鸟的嘴就变得又长又大了。

  ①犀鸟:鸟类的一种,因嘴色如象牙、形似犀角而得名。常栖息于森林中的干燥树上,以果实昆虫为食。我国亦有,称为珍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