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的发家计划

儿童资源网

空想的发家计划

  从前,有一个披称为“聪明人”的人。由于皇帝的儿子很喜欢他,每天都送给他一块肉、一些小米和一瓶奶油。“聪明人”总是把肉和小米煮熟吃掉,而将奶油倒进一个挂在床顶小钧上的瓦罐里。因为当时奶油很缺,他舍不得吃。

  这天,“聪明人”躺在床上,一边看着头顶上的瓦罐一边想:奶油很快就装满一罐子了。真叫人高兴!我要把奶油卖掉买几只母鸡。母鸡生了蛋,孵出小鸡。小鸡很快就长大了。我再把小鸡卖掉买一只母山羊。母山羊下了奶,我就做成奶油去卖。母山羊也会生小山羊的,会生出一群来。我卖掉一半小山羊,再买一头母牛、一匹马和几个奴隶。我的奴隶会给我去田里干活,会给我织漂亮的衣眼。我穿上漂亮的衣服,就去找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漂亮姑娘结婚。我将有一个儿子,儿子会给我带来欢乐的,因为他肯定像我一样聪明机智。当然,如果他干了蠢事的话,我就拿棍子教训他,像这样……  想到这里,“聪明人”抓住一根棍子举起来,照着罐子打了一下。罐子顿时破了,里面的奶油慢慢地淌出来,正好流到“聪明人”的大脑袋瓜上。

  “聪明人”的发家希望就这样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