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一眼我的鲸鱼

儿童资源网

让我再看一眼我的鲸鱼

  叔叔旅游回来,送给吉米一个小礼物。吉米打开装礼物的纸盒,发现里面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玻璃瓶,瓶子里装着半瓶水,一个黑乎乎的小家伙在水里游来游去。

  “原来只是一只小蝌蚪啊!”吉米有些失望。

  “不,这不是蝌蚪。”叔叔正要告诉吉米这是什么东西时,手机忽然响起来了。他一边接电话,一边匆匆地往外走。

  吉米很想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可是叔叔已经不见了。他想:“嗯,就当小蝌蚪养着吧。”

  吉米把小蝌蚪从玻璃瓶里倒出来,放到家里的金鱼缸里养着。

  第二天早上,吉米惊奇地发现,才一个晚上,小蝌蚪就长得像一个剥了壳的黑皮蛋那么大了!小蝌蚪扭着身子,晃着尾巴,游来游去,很快活。

  更让吉米吃惊的是,小蝌蚪的头顶竟然还会喷出一股细细的水柱!不对啊,只有鲸鱼才会喷出很高很高的水柱呀!难道它是一条小鲸鱼?吉米想起了叔叔临走时神秘的眼神。

  小蝌蚪长得飞快,才两天工夫,它已经像猫那么大了。鱼缸已经装不下小蝌蚪了,吉米只好把它搬到卫生间的浴缸里。

  又过了两天,小蝌蚪的身子不仅把浴缸占满了,连喷出的水柱也像广场上的音乐喷泉一样高了。如果不是天花板挡着,大概能喷到天上去呢。

  天哪,这肯定是一条大鲸鱼!吉米又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他竟然有了一条宠物鲸鱼!发愁的是,鲸鱼的个头长得太快了,家里养不下了。

  吉米的爸爸请来四个搬运工,把鲸鱼送到附近的湖里。鲸鱼越长越大,胃口也越来越大,吉米每天不停地给它喂食,它还是吃不饱。吉米的伙伴们听说了,都把自己喝的牛奶送过来了,一瓶、十瓶、一百瓶……鲸鱼吃饱喝足了,就喷起水柱来,水柱越喷越大,把吉米和小伙伴的衣服也淋湿了,像过泼水节一样令人快乐。

  鲸鱼不停地长着,最后它的身子有一架飞机那么大了,就连那个湖也容不下它了。

  这时,叔叔突然出现了。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遥控器,对吉米说:“上次没来得及告诉你,这是高科技的鲸鱼版电子宠物,完全可以以假乱真。瞧,你不是也上当了?如果你真的不想养鲸鱼了,只要按一下红色的开关就行了。”

  吉米听了,瞪大了眼睛。叔叔说:“你真不想养鲸鱼了吗?那我现在就帮你按停止键——”

  吉米忽然大叫起来:“等一等!让我再好好看一眼我的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