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衣服

儿童资源网

神奇的衣服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大雪纷飞。年轻人乔什华骑着他的歪脖子驴走在路上,他的外套有六十个窟窿,八十七处补丁。突然,他看见迎面来了一个人,骑着一匹漂亮的骏马,身穿一件暖和的貂皮大衣,这准是个商人。乔什华在驴背上立刻挺直了身子,把破外套敞开,唱起歌来。

  “难道你不冷?”商人惊奇的问道:“你的破外套净是窟窿,还得意洋洋的唱歌?”

  “恰恰就好在我的外套全是窟窿这一点上。风从这个窟窿里进去,便从另一个窟窿里出来了,而暖气却留在我身上。我看你穿着这件貂皮袄准冷得够呛。”

  “我是冷得不行啊,”商人说:“把你这件外套卖给我吧!”

  “我不卖,把它卖掉我又该挨冻了。”

  “我给你钱,外加我这件大衣。”

  “那好!”乔什华想了一会儿说道:“我们换大衣,也换马。钱你自己留着用。”

  商人把自己的貂皮大衣和骏马都给了乔什华,自己要了那匹歪脖子驴和那件有六十个窟窿八十七处补丁的破外套,还高兴自己做成了这笔交易。

  乔什华穿着暖和的貂皮大衣,骑上骏马,高高兴兴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