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熊

儿童资源网

奇怪的熊

  有一只小白兔看见石壁上画了一只熊,可是不像熊却像一只狐狸。小白兔说:“这画的熊,倒像一只狐狸。”结果传啊传,传成了这样,有一只熊变成了狐狸、四只耳朵、五条腿、两个长牙、三只眼睛。就这样,可怕的熊在动物里面传开。

  有一天,小白兔和长颈鹿因为害怕奇怪的熊,不敢去河边喝水。狐狸知道了,借了一件熊皮披在身上,把尾巴放下,再画一个眼睛,再弄上两片树叶,就好像变成了那个可怕的熊。狐狸还把最难弄得两个长牙插上了两个竹管。狐狸做这些的时候被长颈鹿和小白兔看到了,他们不敢出声,跑了回来。然后,狐狸装成可怕的熊来到了森林里。它说:“森林里的每一个动物都得给我食物,不然我杀死你们。”动物们都怕它,不敢出声,虽然小白兔和长颈鹿知道他是狐狸装的,但是也不敢出声,怕动物们不相信它们。可是聪明的小白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小白兔和长颈鹿每人吸了一大口水,向正拿着一大堆食物,准备离开的狐狸喷去。狐狸的叶子和竹管被冲走了,画的眼睛和熊皮被吹没了,大家知道了真相便打起狐狸来,打的它鼻青脸红,落荒而逃,大家高兴地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骗人的人没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