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袋鼠和兔子

儿童资源网

小袋鼠和兔子

  这是一片美丽、富饶的大森林,凶猛的狮子、机灵的猴子、聪明的袋鼠、可爱的兔子。它们都快快乐乐地生活在森林里。

  秋天到了,大地披上了一身黄色的衣服,显得格外美丽。有一天下午,可爱的兔子从梦中醒来,它感觉肚子“咕、咕、咕”地叫,兔子自言自语地说:“中午没吃饭,有点饿了,赶快找点食物吃吧,别饿坏了。”

  小兔子伸伸懒腰,就去找食物了。它东瞧瞧西望望,没有找到可口的食物。正心灰意冷时,小兔子眼前一亮,突然看到前面有一根萝卜,它喜出望外地飞奔过去。就在它马上行到心意的食物时,小兔子“啊”的一声掉进了枯井里。小兔子后悔莫及,自责地说:“我这么不小心,怎么不看路呢?”小兔子试了几次,都没有蹦出枯井,它既饿又害怕,不停地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但周围没有任何回声,小兔子绝望了,它累得趴了下来。

  正在这时,路过的小袋鼠顺着声音赶了过去,经过仔细寻找,它发现了枯井里的小兔子。小袋鼠安慰小兔子说;“你别着急,我会救你出来的,我现在带着长柄伞和丝围巾,真没想到派上用场了。”小袋鼠环视一下四周,发现附近有许多树,它挑了一颗最近的树,把丝围巾一端系在树杆上,另一端系在长柄伞的伞把上。小袋鼠对小兔子说;“兔子朋友你不用担心,我把伞打开放进枯井里,然后你坐在长柄伞里,我把你拉上来。”

  小兔子在小袋鼠的帮助下获救了。从此,小袋鼠被评为见义勇为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