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去旅行

儿童资源网

大树去旅行

  在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树。它的枝叶郁郁葱葱,茂密极了。它的树冠高如耸云,是避暑的好地方。许许多多的飞禽和无数的走兽都愿意在树上树下憩息,它们开心地交流着旅行见闻,大树也开心地分享着他们的快乐。

  一天,鹰对豹说:“听说罗雷刹特波星球是世界上著名的花海,那里种满了各种奇华异草。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花香阵阵,五彩缤纷,简直是花的海洋!”“是吗?有这么美的地方?你去过吗?”豹有点不相信。鹰摇摇头说:“不,我只是听说过。”鹰顿了顿,又兴高采烈地说:“不过,我正要和大雁一起去看看那里呢!”

  不料,它们的对话被大树听见了,大树也想去花海上,看那一望无际的花海,呼吸那清新甜润的空气。它满怀希望地对鹰说:“好心的鹰弟弟,你可以带我去花海吗?”“你?你有翅膀吗?”鹰不屑的看着大树。还没等大树回答,鹰就说:“没有翅膀,我怎么带你去?”大树垂头丧气的低下了头。又一天,虎对豹说:“新萨安多岭真是美丽迷人,那里的树木一眼望不到头,真是一片林海,那里的大树要比这棵大树高五倍!”大树很想去看看自己的树木兄弟,请求老虎带她去。虎一脸嫌弃地说:“你?你有腿吗?”虎也拒绝了它。

  虽然鹰和虎都不答应带大树去旅行,可大树并没有灰心丧气,也没有因此放弃旅行的梦想。它努力吸收养分,结出了又香又甜的果子。那香甜的气味又引来了鹰和虎等飞禽走兽,它吃掉了树上的香甜可口的果子,便飞向了花海,跑向了远方。它们并不知道果实里包含着大树的种子,并悄无声息地帮大树传播了种子。

  大树终于实现了它的愿望,在一个个地方扎下了根,并且它还是唯一一棵在罗雷刹特波星球上生长的树。让我们也像这棵大树一样,有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只要努力,大树也能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