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闯天下

儿童资源网

三只小猪闯天下

  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猪妈妈一家。今天,天气睛朗,阳光灿烂。猪妈妈一本正经的对小猪说;“你们长大了,应该去为自己盖房子,独立生活了。”老大老二显得很不情愿。只有老三笑着对妈妈说:“放心吧,妈妈,我会盖一座最漂亮的房子,然后接你过去住”。

  老大老二离开了家,慢慢走在路上。它们经过了一个小山坡。老二说:“大哥,我们在这里挖个坑,安家吧?”说完就一人挖了一个坑,挖完坑就睡在坑里。下雨天,老大和老二冻的打哆嗦。睛天里,它们去外面找吃的。老大养得膘肥体壮。

  可是老三却不同,它走在森林里,看见小松鼠的纽扣掉了。它对小松鼠说:“小松鼠,我来帮你缝衣服上的纽扣吧?”小猪缝完后,小松鼠给了小猪一元钱。小猪灵机一动,它想:“我可以靠缝补衣服挣钱啊。”就这样,小猪给青蛙做西装。给小兔子做蓬蓬裙。给骏马做旗袍。给河马做马甲。给老虎做披风。猪老三用挣来的钱盖了一座房子。

  猪老三把妈妈接到了这间温暖、漂亮又舒适的屋子里。猪妈妈表扬了老三。这时猪老大和猪老二来给猪老三祝贺。猪妈妈批评了老大和老二,老大和老二惭愧的低下了头。从此,它们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