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蘑菇给谁

儿童资源网

大蘑菇给谁

  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一位兔妈妈和它的两个孩子,一只比较白,兔妈妈给它取名叫“白雪”,另一只比较黑,兔妈妈给它取名叫“黑土”。白雪是姐姐,黑土是妹妹。

  有一天,兔妈妈去采蘑菇,突然看见一个大蘑菇,于是有了一个想法:“拿这个大蘑菇当奖励,考考它俩。”兔妈妈采了一些有毒的蘑菇,又采了一些没有毒的蘑菇,然后把最大的蘑菇藏了起来。

  回到家,兔妈妈对它的孩子说:“你们俩谁能分清我篮子里的蘑菇哪些是有毒的,哪些是没毒的,我就会把最大的蘑菇给谁!”白雪和黑土听了开心极了。兔妈妈先让黑土来分辨,黑土看了看没有成功。兔妈妈又让白雪来分辨,白雪一下就分了出来。“你怎么分出来的?”兔妈妈问白雪,白雪回答道:“因为老师讲过了如何区分有毒和没毒的蘑菇。”“那你怎么没有分辨出来黑土?”兔妈妈接着问黑土,黑土支支吾吾了一阵子才说道:“因为我没有认真听课。”

  最后,兔妈妈把最大的蘑菇奖励给了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