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小白兔

儿童资源网

爱美的小白兔

  森林里有一只漂亮的小白兔,这只小白兔十分爱美。

  有一天,这只小白兔精心打扮了一番,就高高兴兴地出门了。

  它来到一棵树旁边,看见了鸭子大姐,就对它说:“大姐,我是不是很美呀?”鸭子大姐说:“小白兔,美不美大家说了算,哪有自己说自己美的呢?”小白兔不满意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小白兔遇见正在搬蜜桃的猴子。它走上前去说:“小猴子,小猴子,你说我美吗?”但是小猴子却说:“白兔姐姐,你能帮我把桃子运回家吗?”小白兔骄傲地说:“帮你运桃子,弄脏了我的新衣服怎么办?”说完便蹦蹦跳跳地向前走了。

  又过了一会儿,它到了一座桥前看见了胆小的山羊妹妹正在过独木桥,它便走到了山羊妹妹面前对它说:“山羊妹妹,山羊妹妹,你说我漂亮吗?”小白兔却没想到,山羊妹妹说:“兔姐姐,你跟我一起过独木桥吧,我胆小有些害怕。”小白兔听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白兔来到小河边,伤心地说;“我长得这么漂亮,为什么它们却视而不见呢?”突然,河里的红鲤鱼跳出来对小白兔说:“小白兔,其实外表美不是真的美,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呀!”小白兔听了红鲤鱼的话,突然恍然大悟。它连忙跑到山坡帮小猴子把水蜜桃送回了家,又帮胆小的山羊妹妹过了桥,大家直夸它很美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外表美不是真的美,心灵美才是真的美。让我们做一个心灵美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