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捉老鼠

儿童资源网

猫捉老鼠

  从前,有一位富人家,他的家里有四只天真可爱又淘气的小猫。分别是:老大、老二、老三和老四,这四只猫在家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那四只猫睡到了自然醒,他们的主人去钓鱼去了,主人钓鱼回来,钩了四条鲜娕的草鱼,四只猫看见了,于是想要去吃那四条鱼,主人给他们往餐桌上放上了鱼,一个盘子里都有一条大草鱼,然后很快的到餐桌的椅子上,吃起了鱼。老鼠看到了这一幕,老鼠的肚子也饿了起来。于是他想:那四只好吃懒做的猫吃我干什么?他们都有鱼吃了,一定不会去吃我的。于是,老鼠光明正大的去找食物了。老大看到了心里想:我吃老鼠干什么,他又脏又黑,哪有我的鱼好吃呀!所以老大就没有去抓老鼠。老二看到了老鼠心里想:我才不会去捉这只老鼠呢,我一去捉他,就弄脏了我的爪子,连我的新衣服也会被弄脏,我才不会去捉那只小老鼠呢!所以老二也没有去捉老鼠。老三看到了老鼠心里想:我才不去抓他呢,他比我的鱼小多了,还不够我去塞牙缝呢,再说,他又脏又瘦,我才不去吃他呢!所以老三也没有去捉老鼠。老四看到了老鼠后心里想:老鼠如果一直在家里,就会弄脏主人的衣服,桌子……,所以今天我要替我的主人好好教训他一顿。想着,老四就从椅子上跳了下来,去捉老鼠。老三看见了指着对老四说:“这都什么年代了,有大鱼吃还去吃老鼠。”老大,老二和老三都嘲笑老四起来。老四没有理睬,于是就坐到椅子上就吃起鱼来。后来主人因为工作出差了,家里只剩着一些猫粮过了几天,一点猫粮也没有了,又是老大、老二和老三去求老四给他们点食物,但是老四说:“当初你们好吃懒做就不应该,应该自食其力”。老四说完后,也没有给他们食物,最后,主人回来时发现有三只猫饿死了,只剩下了一只猫,老四存活了下来,老大、老二和老三都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自己要自食其力,不能依懒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