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一生

儿童资源网

兔子的一生

  在一个森林里,住着一只兔子。它从小就想东游泰山,可长大了以后,又想在有生之年可以把喜欢的书看完。

  它又是买又是借,可没有几本书是它喜欢的。它想:既然书我都不喜欢,还不如在有生之年把爱吃的东西吃完。

  于是兔子开始攒钱,可刚攒的好多钱又被它买了漂亮衣服。它对自己说:“没关系,我还可以继续攒钱。”它又开始攒钱了,可又没过多久,钱又被它花光了,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它向朋友、亲人借,可大家都说:“我自己的钱都不够花了。”兔子伤心地回到了家,在家里痛哭起来。

  哭着哭着又睡着了,在梦里,有一位老人说:“孩子,别哭,你们老师不是说过‘干大事应该从小事做起’。”说完,老人走了。兔子醒了,自言自语道:“这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啊!”

  之后兔子一直勤奋工作,努力干活,受到了动物们的器重,兔子一夜之间变成了明星。兔子现在才明白,干大事一定要从小事做起,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