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啄木鸟

儿童资源网

大树和啄木鸟

  从前,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啄木鸟也不例外。

  啄木鸟不像其它鸟一样爱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歌,它们喜欢和大树在一起。

  有一天,啄木鸟又来到大树身边,咚咚咚的用嘴敲打树干。一下子把大树敲醒了。大树气愤地对啄木鸟说:“老弟,你这是在干什么?把我都弄疼了!”

  “树大哥,你肚里有两条虫子,我现在把它找出来吃了,以免它迫害你。”啄木鸟不慌不忙地说。

  “我肚里有虫?我怎么不知道!”大树生气地说:“即使肚里有虫,我长得根深叶茂,有两条虫子怕什么。难道它还能把我给吃了?”

  啄木鸟不去理会大树,只顾着找虫子呢。大树愤怒了,它拼命摇摆身体,千万个树叶像千万台小电扇呼呼呼地吹着。在大树的一再阻止下,啄木鸟无耐的离开了。

  又过了一些日子,啄木鸟又来了,可惜还没等它动手就被大树赶跑了。啄木鸟一气之下飞走了。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森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只有大树耷拉着脑袋,身上没有一片绿色。它的身体已经被虫子掏空了,它再也不会发芽了。

  大树临死也不会知道,它竟然死在了两只小小的虫子手里。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小毛病不及时改掉,就会变成变成大毛病。小错不改,大错遭殃。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让我们一起改掉坏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