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争功

儿童资源网

五官争功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明正在午睡。一阵暖暖的风吹来,把窗外的柳絮带进了屋子,飘进了鼻子。

  鼻子感到一丝奇痒,禁不住打了个喷嚏。这下可好,一下子把周围几个“五官兄弟”都吵醒了。大家开始争执起来。

  眼睛说:“鼻子啊鼻子,你这个没用的东西!我好不容易休息一会儿,就被你吵醒了!要知道我可是主人最珍爱的。没有我,你们怎能看到身边的危险?”

  耳朵听了很不服气,忿忿地说:“你这眼睛说什么呢?上次走夜路,周围黑漆漆的一片,你什么都看不到。要不是我,你们早和主人掉进水沟里去了!”

  嘴巴在一边听了撇了撇嘴角,不屑一顾地说:“耳朵你也太自以为是了!那天晚上要不是我大喊救命,哪会有人发现我们,把我们从深山里救出来啊!我是主人的救命恩人,我才是主人最大的功臣!”

  眼睛、耳朵、鼻子、嘴巴几个伙伴开始争执起来,但最终都没有结果,于是只好找德高望重的大脑去评理。

  大脑说:“其实你们都有功劳,主人少了谁都不行。大家应该团结起来才能更好地为主人服务。”

  五官听了都觉得有道理,从此以后它们和好了,再也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