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和小狐狸

儿童资源网

小白兔和小狐狸

  森林小学的期末考试快要到了,小动物们都在认真复习功课,只有树木班的小狐狸在悠闲地听音乐,因为它有一个阴谋。

  新的一天来到了,小白兔蹦蹦跳跳地向学校跑去。昨天,它把所有的课程又复习了一遍,它可是树木班里最优秀的学生。突然,小狐狸从树后蹦了出来,拦住了小白兔的去路。小白兔生气地说:“小狐狸,你不赶快去上学,在这里干什么呀?”

  小狐狸二话没说,拿起一张大网就把小白兔套了起来。小白兔慌了,大喊道:“救命呀!救命呀!”小白兔虽然大喊大叫,心里却在想:我一定要自己想办法逃脱。

  小狐狸拽着小白兔,来到一个山坡上,逼问道:“小白兔,你每次考试都得满分,老师是不是给你看过试卷了?”

  “你胡说什么呢!”小白兔大声回应,“自己不好好复习,光想着歪门邪道!”

  小狐狸阴险地笑了起来:“只要你把答案告诉我,我就放你走!否则,你就别想考试了!”

  “小狐狸,我就算知道也不会告诉你的,别做梦了!”小白兔大声训斥道。

  恼羞成怒的小狐狸恶狠狠地踢向小白兔,网里的小白兔就像一只足球,磕磕绊绊地滚下山坡,只听“扑通”一声,掉进了一条小河里。小白兔急中生智,掏出口袋里的刀片,割破网,拼命地游到岸边。它依靠书包里的指南针,成功地逃脱了。

  小白兔在考场上充分发挥,又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而小狐狸,被熊警官逮进了公安局,得到了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