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学爬树

儿童资源网

小猫学爬树

  一天,天气晴朗,森林里热闹非凡,小松鼠在爬树,大象在戏水,斑马在赛跑,青蛙在唱歌……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这天,猫妈妈带着小猫淘淘来到森林里玩。淘淘跑来跑去,开心极了。突然,淘淘看到小松鼠正在爬树,动作十分协调,淘淘看得眼都直了,十分羡慕,非常想学。于是,它急忙跑过去,说:“松鼠哥哥,你爬树的动作真漂亮,我非常想学,你能教我吗?”小松鼠十分爽快地答应了。

  小松鼠像一位老师一样细心地教着淘淘。可淘淘刚开始很认真,新鲜感一过,就不那么认真了,今天去抓蝴蝶,明天去找小鸭玩儿。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猫还是没学会。一天,淘淘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学了这么长时间还是没学会呢?”妈妈向淘淘询问了一些情况,突然,猫妈妈的神情变得严肃了,对小猫说:“孩子,你要想学会本领,请记住,只有勤学苦练,贪玩是不行的。”小猫的脸红了,头也低了下去。

  从此,它勤学苦练,学会了爬树。从中,我明白了,任何成功都是刻苦努力的结果,我也会把这个道理牢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