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金

儿童资源网

诚实是金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的地方,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狐狸和小熊是邻居,也是一好婆娘朋友.他们经常一起玩耍,别提又都高兴.

  有一天,小熊开生日派对,邀请小狐狸参加。

  “哇!好漂亮啊!小狐狸一进小熊家就被眼前的一幕迷住了。一串串柔和的彩灯, 一个个美丽的气球,一根根漂亮的丝带,把小熊家装扮的格外迷人。小熊妈妈还准备了许丰富,可口的美食,香喷喷的蜜,美味的烤鸭……小狐狸馋得直流口水。一唱完生日歌,它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突然,它闻道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小狐狸问小熊妈妈:“烤箱里是什么呀?”

  “是饼干。”

  “也给我们吃的吗?”

  “不,不是的,这些饼干是给小熊爸爸明天做早餐的。”

  小狐狸有些失望,但它不甘心,偷偷摸摸靠近烤箱,蹑手蹑脚打开烤箱的门,把饼干藏进口袋里,拿回了家。

  第二天早晨,小狐狸被邻居家的哭闹声吵醒了,原来是小熊妈妈在训斥小熊:“你竟然偷吃饼干?”

  “不,不是我……”小熊一边哭一遍说。

  “你还敢狡辩?”小熊妈妈提高了嗓门。

  “小狐狸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自己做的坏事,竟然让好朋友当替罪羊,它再也控制不了自己了,连忙到小熊家承认错误。

  小熊妈妈说:“诚实是金,你主动来我们家承认错误,还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