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给猫拜年

儿童资源网

老鼠给猫拜年

  过年了!过年了!老鼠洞里张灯结彩。原来不仅人要过年,老鼠们也正张罗着过年呢!

  但鼠王却闷闷不乐,老鼠们都心知肚明――这个年,不好过啊!因为有老鼠在!鼠丞相来到鼠王面前,向大王献计:“大王,见您整天为鼠民们担忧,小的实在是心急万分。这几天,小的也是茶不思,饭不香的,终于想到一计,大王您听听是否合适。”鼠王喜出望外:“快说,快说!”丞相胸有成竹地说:“大王,猫不是爱吃老鼠吗?我们老鼠王国那么多子民,免不了有生老病死的。给猫定时地送几只快要死的老鼠,不就免去了一场灾难了吗?人类古时候就经常这样,一个国家会向另一个国家供奉好多牛羊,还有珠宝什么的。破财消灾,图个太平嘛!”鼠王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只好采纳了丞相的建议。老鼠们都用很愤怒的目光看着这个出了“好”主义的鼠丞相。

  第二天,鼠丞相就带着几只快要老死病死的老鼠去拜见猫。那猫看见有一大批老鼠走来,正要扑上去想美餐一顿,那鼠丞相大声喊道:“慢!”猫不耐烦地说:“快点,临死前还有什么要说的啊?”“尊敬的猫先生”,丞相不紧不慢地说,“您威武过人,这几只老鼠是我们大王孝敬给您的,不成敬意。以后我们将定期给您送好吃的来,免得您老亲自动手把您给累着了。”猫听了,捋了捋胡须,得意地说道:“好说,好说!”

  那只猫当着众老鼠的面,把那几只病老鼠都给吃了。突然,它转过身对鼠丞相还有那些送老鼠的老鼠们大声喝道:“以后得再多送几只来,要肥一点的,知道吗?否则就把你们一个个都吃了。哈哈哈哈……”鼠丞相吓得直打哆嗦,连连答应。

  经过这样的几次闹腾,鼠民们越来越少,真可以说是民不聊生。于是,老鼠们白天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生怕又被抓去成为猫的美餐。只有等到晚上,才不得不壮着胆子出去找东西吃。直到现在老鼠还是保持着这个传统,成了一群见不得阳光的生活在黑暗中的动物。他们恨透了那个鼠丞相。他们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的冤家对头――猫咪一样,能在某个午后,饱餐一顿,然后在某个柴堆里沐浴着阳光,美美地睡上一回啊!可那,只是一个梦啊,一个真正的白日梦啊!为了生计,他们晚上可没有时间做梦,只有白天的时候才能提心吊胆地做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