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魔法的公主(德国)

儿童资源网

中了魔法的公主(德国)

  从前有一个贫穷的手艺人,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心眼儿好,叫汉斯;一个心眼儿不好,叫黑默里希。生意好的时候,父亲却偏偏喜欢心眼儿不好的儿子。
  有一年,生意不景气,这位师傅手头没钱花了。他想:唉,总得想法子活下去呀!往常都是顾客来找我,现在该我客客气气地去找他们了。说干就干。一大早他就出发,接连敲了几个大户人家的门,偏偏碰上这几户的主人都不是肯花钱的主儿,谁也不想掏腰包。傍晚,手艺人拖着疲乏的身子,无精打采地回到家乡,独自一人沮丧地坐在小酒店门前,既没有心思同酒客们闲聊,又不愿看到妻子那张失望的面孔。他坐在那里一面想着心事,一面听着酒店里的谈话声。一个刚从京城来的陌生人说:美丽的公主被一个恶毒的巫师抓住关了起来,如果没人能解出巫师出的三道难题,公主就会遭到终身监禁;如果谁能救出公主,公主就嫁他为妻,那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和全部金银珠宝都归他所有。手艺师傅先是用半只耳朵听,接着用一只耳朵听,后来两只耳朵都用上了。他想:我的儿子黑默里希脑瓜聪明,叫他剃山羊胡子,他也干得了。如果他解决了那三道难题,老国王——公主的父亲就会下旨昭示全国,宣布他成为美丽公主的丈夫,当上国家和百姓的主人。于是他急忙跑回家,把这个消息悄悄地告诉他的妻子,至于债务和顾客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第二天一早,他对黑默里希说,他已经给他准备好了马匹和武器,让他马上出发去旅行,越快越好!临行前,黑默里希向父母夸口说,他很快就会派人用六驾马车来接他们和他的傻哥哥的。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是国王了。一路上,他骄傲自大,什么都瞧不起,见谁欺负谁。鸟儿们站在树枝上,用它们的歌声赞美上帝,他用鞭子轰跑了它们,凡是遇上他的小动物,没有不倒霉的。他先是遇到一堆蚂蚁,让马踩它们,被惹怒了的蚂蚁爬到马身上,连人带马一起咬,结果全被他打死或踩死了。再往前走,他来到一个清澈见底的池塘边,看见水面上有十二只鸭子在游水。他把这些鸭子招到岸边,杀死了十一只,只有一只逃走了。后来,他又遇见一只漂亮的蜂窝,他像对待蚂蚁那样,弄死了蜂窝里的蜂。他就是这样肆意妄为,不但不想法利用那些无故的小生物,反而恶毒地鞭打、残害它们。
  日落时分,黑默里希来到了公主中魔法的那座雄伟的宫殿前。他使劲地拍打着紧闭的大门。可是没有一点动静。这位骑马人敲得更厉害了。终于有一扇窗户打开了,一个满脸蜘蛛网似的老太婆探出头来,生气地问他要干什么。“我要解救公主,”他大声嚷道,“快点,给我开门!”“想快反而慢,我的孩子,”老太婆说,“还有明天呢,明天九点我在这里等你。”说完,关上了窗户。
  第二天九点,黑默里希再来时,老太婆提着满满一小桶亚麻子,已经在等他了。她把亚麻子撒在一片绿茸茸的草地上,对黑默里希说:“把这些亚麻子捡起来!一个钟头后我再来时,你必须捡完。”黑默里希心想,这不过是开个玩笑罢了,用不着低头弯腰地去捡。他散步去了。老太婆来了以后,看见桶跟刚才一样,还是空的,就说:“这可不好。”然后,她从兜里掏出十二把金钥匙,一把接一把地扔进宫里那个深不见底的池塘。“把钥匙捞上来,”她说,“一个钟头后我再来,你必须把这件事做完。”黑默里希觉得好笑,像刚才一样又没去做。老太婆来了,看见这件事也没完成,连说了两声:“不好!不好!”她拉起他的手,把他领上台阶。走进宫殿里的一个大厅。厅里坐着三个女人,头上都盖着厚厚的面纱。“挑选吧,我的孩子,”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