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雷国王(意大利)

儿童资源网

声雷国王(意大利)

  从前,有个国王,他说话的声音非常响亮,在十里之外也能听见,如同响雷一般,因此人们就叫他“声雷国王”。
  大臣和朝廷官员们每天都要上朝同国王谈话,耳朵很快就都震聋了。这简直是全国的灾难。当人们来告状,走到大臣面前时,即使拼命地喊,大臣们还是听不见。这样,国家的事情就很难处理,百姓们都怨声载道。大家对国王说:
  “国王陛下,您使大臣们的耳朵都聋了!”
  可国王自己感到,他说话同平常人一样,所以当大臣们耳朵聋了,连他很响的说话声也听不到时,他就大发雷霆,用拳头加棍棒把他们赶出王宫。
  新来的大臣们开始工作很顺利,不过,国王常常看见他们用手捂住耳朵,于是就问:
  “你们在干什么?难道我是像马车夫那样在叫吗?”
  吓怕了的大臣们答道:
  “国王陛下,完全不是这样!我们……患耳下腺炎!”
  后来,国王发现,所有新来的大臣全都生耳下腺炎,就下令让宫廷医生们用加热剂、芥末膏、斑螫硬膏、绷带来帮他们医治,而那些接受治疗的大臣又不敢把事实说清,只好忍受所有这些折磨,谁也不敢哼叫一声。
  当大臣们在治疗时,国王经常来看他们。他以为耳下腺炎妨碍他们听觉,所以声音提得更高,问:
  “你们好点吗?喂!你们好吗?”
  可以想象,他的声音响得多么厉害!几乎连整个王宫都震得发抖了!
  大臣们回答:
  “国王陛下,我们很好!好极了!”
  大臣们说的,也确实是真话,因为他们经过治疗后,已经变成半聋子了。
  国王以为他的国事进行得很好:没有人要求接见,没有人向他告状。其实,大家都怕一辈子耳聋,所以宁愿忍受委屈,也不愿来见国王。
  可有一天,国王的王宫里却来了一个老头,说:
  “我想同国王谈一谈。”
  国王感到奇怪,但是命令说:
  “让他进来!”
  国王打量了一下竟敢作出如此不平常举动的穷老头,发现老头的耳朵里塞着一只木塞,就问:
  “为什么要在耳朵里放木塞?”
  “国王陛下,我患耳下腺炎。”
  真奇怪!老百姓也都得了耳下腺炎!国王感到这事有点蹊跷,所以皱起眉头又问:
  “喂,你不要骗我!你马上说,这塞子是什么意思,不然的话,我就下令砍掉你的头!”
  老头感到与其失去头颅,还不如耳聋,所以他取下塞子说: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