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和他的三个妹妹(意大利)

儿童资源网

国王和他的三个妹妹(意大利)

  某国王有四个孩子: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老国王年纪越来越大了,感到自己死期将到,就叫来了儿子,对他说:
  “孩子,我快要死了。我希望你完成我的最后意愿:当你的妹妹们到出嫁年龄时,你就把她们嫁给你第一个碰到的人。你可以走到阳台上去,看见的第一个人——不管是贵族、手工业者或普通农民——就嫁给他。”
  后来,国王死了,他的大妹妹到了出嫁年龄,年轻的国王走到阳台上,这时走过来一个赤足的穷人,国王叫道:
  “喂,朋友,请等一等。”
  “国王陛下,我能为你干什么呢?”穷人问,“请允许我回去吧,我的猪还没喂过,所以我是那么急。”
  “请过来,我要同你谈一谈,你应该同我的大妹妹结婚。”
  “国王陛下,您大概是在取笑我,我是一个穷猪娃。”
  “不管你是不是猪娃,你反正得结婚,这是我父亲的遗愿。”
  于是公主和猪娃结了婚,离开了王宫。
  当第二个妹妹到了出嫁的年龄,年轻的国王又走到阳台上去,叫住了他看到的第一个人。
  “国王陛下,请原谅,我要走了,我在套鸟,去检查一下,是否有鸟进了套。”
  “你过来,我要同你谈谈。”于是国王对他说,决定把第二个妹妹许配给他。
  “国王陛下,这是可能的吗?”过路人听了十分不安,“我是个穷猎人,我怎么也不敢同国王攀亲。”
  “这是我父亲的遗愿,”年轻的国王回答说。
  于是他的第二个妹妹嫁给了穷猎人;也离开了王宫。
  轮到小妹妹出嫁了,国王又走到阳台上,这时下面刚巧走过一个掘墓的人。国王虽然很喜欢小妹妹,但也只得把她嫁给掘墓的人。
  这时巨大的王宫里只剩下年轻的国王一个人了。他想:我是不是要学打发妹妹们的办法找个王后。于是,他又走到阳台上。这时,刚巧一个洗衣老太婆匆匆走过。国王说:
  “喂,老太太,你等一等!”
  “你有什么事?”
  “请过来,我要同你谈一件重要的事情!”
  “你有什么重要事情!我的事才重要呢,我要赶到河边去洗衣服。”
  “我命令你马上过来!”
  但是老太婆却转过身,背对着国王,说:
  “你最好去找迷人的费奥莉塔!”她说完,就走了。
  年轻的国王感到身体在发抖,赶紧扶住栏杆,他心里萌发了一种不平常的思念。他决定离开家,流浪各地,直到找着迷人的费奥莉塔为止。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