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两只老鼠

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两只老鼠

   
  一天,小老鼠乐乐在洞里玩够了,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出去捡一些蘑菇吧,再找些米来。”    
  “好,”妈妈说,“但是你可不要被敌人抓去或者走丢了呀,我得给你找一个同伴陪着你,看着你。”    
  于是小老鼠乐乐就和小灰鼠露露出去了,它们到树林里捡了许多蘑菇,把筐子都盛满了,非常沉,它们有点提不动了,后来就在路边的大树下休息。    
  一会儿,一只猫突然从树后边窜了出来,把它们都抓到了笼子里。笼子里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清楚,只有一个特别小的小孔来呼吸。    
  “哎呀,笼子怎么会这样呢?”小灰鼠露露问。    
  奥,原来笼子里套了个袋子,袋子是黑洞洞的,他们是钻进了袋子。只要一有东西进去,袋子口上的绳子就会自动的勒紧,这样猫的猎物就不会逃出去了。    
  后来到了猫家里,猫说:“我要把你们关上一些时间,再把你们吃掉。”    
  乐乐和露露都害怕了,因为它们的篮子也不见了。    
  露露说:“不用着急,我的口袋里还有一些蘑菇吃。”    
  “可是如果猫把我们吃到肚子里怎么办啊?”乐乐问。    
  “我们想办法呀。”露露说。    
  他们的话让猫听见了很生气,大叫:“我一会儿就把你们扔到火炉里烤热吃。”    
  乐乐生气地说:“如果你把我们吃了,我们就让你的肚子难受。”    
  猫更生气了:“你们已经是我的猎物了,还胡说!”    
  这时急得乐乐和露露就在袋子里转圈,忽然他们感觉到脚被绊了一下,一摸原来石块石头。太好了,这是它俩有了办法。    
  “你啥时候吃我们呀?袋子里太闷,我们想透透气!”    
  猫笑着说:“那好,我现在就吃掉你们吧。”    
  “那你解开绳子张开大口吧,我们直接跳进你的嘴里。”    
  “哈哈,那太好了!”说完猫真的解开了绳子,对着袋子口张开了大嘴。    
  “咚——!”一声巨响,石头丢尽了猫的嘴里,疼得它满地打滚,哇哇直叫。    
  这时,聪明的两只老鼠趁机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