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桥

儿童资源网

鳄鱼桥

   
  鳄鱼米米已经好几天没有到河岸上去晒太阳了,这一阵,她更喜欢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图画书。    
  米米看完一本,又抽出新的一本来看,她的眼睛忽地亮了起来:哇,有写鳄鱼的小故事呢!米米兴致盎然地往下看,却发现故事里的鳄鱼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米米高兴不起来了,为什么说鳄鱼是个大坏蛋呢?她可从来没有伤害过小动物呀!米米看不下去了,趴在枕头上睡着了。    
  米米醒来之后,闷闷不乐地来到河边,发现河水十分浑浊。哎呀呀,水位上涨了!米米忍不住吃惊地大叫:“这不是山洪暴发的预兆吗?赶紧告诉大家去!”    
  米米一边换鞋一边想:“为什么故事里的其他动物都那么善良,凶恶的偏偏就是我们鳄鱼呢?哼,不告诉他们了!”不过米米又转念一想:“没事,这也不是动物们的错,这都是人类写的故事,还是赶紧叫动物们逃命吧!”    
  要从山谷去到前面安全的地带,必须得穿过那条大河。米米想:“要想逃出去,河上一定要有桥呀!不然,那些不会游泳的小动物怎么办呢?”米米着急地奔上河岸,对在河岸上玩耍的小獾母子和小蚂蚁们喊道:“小獾、小蚂蚁,快回家准备粮食吧。另外,得在这河上搭一座桥,因为山洪就要暴发了!”    
  没想到,鳄鱼家族的坏名声早已传了出去,小獾一撅嘴:“哼,你少吓人了,还妄想让我们搭一座桥,是你想给自己一些方便吧?”米米着急地解释:“不是这样的……”可小獾母子和蚂蚁们竟转身离开了。    
  米米一次又一次转告山谷里的所有动物,但没有人相信米米的话。米米很伤心,她回到家里,不知如何是好。米米又想:“对了,我来搭一座桥吧!”米米说干就干。天黑了,还下起了大雨,米米知道,时间不多了,于是她顶着大雨,摸黑在河上搭桥。一仪过去了,米米一个人只搭起了半座桥。    
  可是天刚亮,山洪暴发了!洪水很快围住了山谷。    
  动物们惊慌失措地冲到大河边,看到半截桥,不知如何是好。米米也急得原地打转。这一转可不得了,米米看到了自己长长的尾巴和庞大的身体。有办法了!就用自己的身体做桥梁!米米搭好桥后,对动物们招招手,喊道:“快,快上来!”动物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有动。“快上来呀!”鳄鱼米米催促着。大家排好队,提心吊胆地依次踏上“鳄鱼桥”。米米看着动物们顺利通过“鳄鱼桥”,开心地笑了。正在河里奋力游泳的小獾母子看到了这座米米用爱心凝成的鳄鱼桥,羞隗地低下了头。    
  三天后,洪水退了。    
  小獾和蚂蚁们爬到鳄鱼米米的脖子上,诚恳地说:“对不起,米米,是我们误把你的好心当成了恶意,请你原谅我们!”最后,所有动物一起向米米致谢:“米米,谢谢你!”    
  阳光下,一群动物快乐地拥抱在一起。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