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小裁缝

儿童资源网

勇敢地小裁缝

  小裁缝做活儿时,有人来卖果酱,他便买了点儿,涂在面包上,想干完活儿吃。

  这时,果酱的香味招来一群苍蝇,小裁缝拿毛巾打过去,一下子打死了七只。“我太了不起了!”小裁缝在腰带上缝了“一下子打死七个”几个字,他决定去闯荡,认为当小裁缝太屈才了。出门时,小裁缝有一块干酪,恰好门前还有只小鸟,他就把这两样放在袋子里带走。

  没走多远,小裁缝就遇到一个巨人。巨人瞧不起小裁缝,小裁缝就让他看腰带。巨人读了那几个字,以为他一下子打死七个人,想试一下他的身手,就拿起一块石头,捏出水,小裁缝拿出干酪,一捏就捏出乳汁。巨人把石头一抛,石头飞老远,小裁缝把袋里的鸟一抛,鸟没有再回来。

  巨人让小裁缝帮他扛橡树,小裁缝要扛树枝,让巨人扛树桩。巨人不能回头,小裁缝坐在树枝上,巨人累得再也扛不动了。巨人邀请他去山洞过夜,睡觉的时候,小裁缝没睡在床中间,找了个巨人看不到的角落睡着了。巨人往床中间猛一拍,以为拍死了小裁缝,第二天看到他好好的,巨人吓跑了。

  小裁缝继续往前走,走到了一个大院,太累就倒下睡着了,围上来的人发现他腰带上的字,想他是一下子能打死七个人的勇士,忙让国王留用他。国王非常隆重地接待了他,这让其他军官非常妒忌。他们对国王说,如果留下小裁缝,他们就要离开。

  可这会儿,国王又不敢赶小裁缝走,怕他生气了后果严重,就对他说:“我的森林里有两个无恶不作的巨人,你若杀死这两个巨人,我就把女儿嫁给你,再给你半个王国。”

  小裁缝到了森林,躲在一棵树上向一个睡觉的巨人的脑袋砸石头,那个巨人以为是另外一个巨人使坏,小裁缝再往第二个巨人脑袋上扔石头,这两个巨人就对打起来,最后都死了。

  小裁缝胜利回去后,国王却又让他去打独角兽。这一次,小裁缝又成功了,国王不得不实践诺言。

  婚后,有天小裁缝说梦话泄露了身份,公主不高兴了,找国王想办法。国王想等小裁缝睡熟后让人捆绑了送走。消息传到小裁缝那里,等那些捆绑他的人到了,他故意说梦话:“我一下子打死七个,还打死了两个巨人,一个独角兽……”这话把来捆他的人吓得全溜了。

  从这以后,勇敢的小裁缝就一直自在地当着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