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里的奇遇

儿童资源网

森林公园里的奇遇

  一个老头牵着一头毛驴去逛森林公园。

  在公园门口,金狐狸身披“欢迎光临"的绶带在迎接逛公园的宾客。金狐狸和毛驴打招呼,毛驴进了公园,老头被拦在了门外。

  金狐狸指着公园门口的墙上一块牌子说:“你没看见上面写着“人类不得入内”吗?”老头只好掉头离开了。

  毛驴独自逛起了公园。它没走几步,就看见了它的邻居马。马先和驴打招呼:“真巧,在这儿碰到你。”驴哼哼了两声算是应答。

  马靠近驴说:“多谢你上次开导我,现在主人对我可好了。”

  驴说:“那你准备怎么谢我呢?”

  马说:“这公园您是头一回来,我给您做导游吧。”

  驴默不作声,算是同意了。马迈开大步往前走,步履轻扬,毛驴在后面累得直喘气。马回头催驴快点走,驴努力装出悠闲的样子说:“急什么,你难道忘了我教你要姿态优雅么?”马一听驴这么说,只好放慢了脚步。

  走着走着,前面一只梅花鹿挡住了它们的去路。马请梅花鹿让个道,但是梅花鹿不予理睬。驴赶到跟前对马耳语一番后,马露出了豁然开朗的神情。马对梅花鹿说:“我给你讲一段历史,听了之后,你就会给我让道了。”马娓娓道来,讲了“指鹿为马”的典故。马总结说:“历史为证,我和你是同宗。”梅花鹿很配服马的知识渊博,主动给马让了道。

  马和驴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前面一拨动物挡住了道。驴问马:“前面发生什么事了?”

  马高昂着头瞧了一会儿说:“一只天鹅正和一只鸭打架呢。”

  驴问:“它们是因为什么事打架的呀?”

  马说:“还不是因为小天鹅的事嘛。去年,天鹅因为贪玩,不想抚育孩子,就把蛋产在了鸭圈里,鸭妈妈不知情,精心抚育小天鹅,鸭妈妈的孩子们容不下小天鹅,把小天鹅赶跑了,天鹅找到鸭妈妈时,鸭妈妈也正急着找小天鹅呢。天鹅看小天鹅不见了就找鸭妈妈算帐,于是就打了起来。”驴看围观的动物越来越多,就对马说,咱们不凑这个热闹,绕道走吧。

  马和驴离开大路走到羊肠小道上来,突然,马厉声嘶鸣起来,驴急促地问马:“发生了什么事?”

  马颤抖着说:“前面走来一只老虎。”驴吓得浑身一激灵,它至今还记得“黔驴技穷”的惨剧,自从它的祖爷爷的祖爷爷被老虎吃了后,驴家族就和虎家族结下了世仇。驴家族的每一个成员都知道老虎是它们的不共戴天的仇人,它们也知道自已不是老虎的对手。但是这是一头基因发生了改良的犟驴,它偏不服这个理。大难临头了,它竟然毫无惧色。它沉着地对老虎说:“你让开,我正赶着去赴宴呢。”老虎看到毛驴对它如此无理,勃然大怒道:“怎么,你竟然忘记了惨痛的历史,敢跟我叫板了?”毛驴用更加低沉的声音说:“历史?你和我谈历史?难道你忘了去年夏天森林里的那场音乐会了吗?”老虎瞪起了眼珠子说:“我当然记得,音乐会怎么了?”毛驴的表情坦然了许多,说:“你知道我这是在赴谁的宴请吗?”“谁?”老虎警惕地问道。“当然是猎豹了,还能有谁?”毛驴得意地说。一听到猎豹两个字,老虎的气势明显减弱了许多。在去年夏天森林里的那场音乐会上,猎豹以无影神功的无可匹敌的绝对优势打败了所有竞争对手,获得了音乐王子的称号,加固了森林之王的地位。老虎狐疑地问道:“你没骗我?你知道骗我的下场是什么吗?”毛驴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它把心一横说:“别罗嗦,快让开,耽误了猎豹大王的宴会有你好看的。”老虎看到毛驴趾高气昂的神态,心里胆怯了,它知道自已已是今不如昔,它的四肢微微颤抖了几下,不情愿地走到一边给毛驴让了道。毛驴屏心静气地经过老虎身旁,撒开蹄子没命地飞奔向前,等到老虎觉察上当时,毛驴已跑得没了踪影。

  马追上了奔跑的驴,笑着说:“别跑了,老虎吓得尿裤子了,真有你的。”毛驴回头看看,确定老虎没有追上来,才停下来喘息着说:“好险啊。不过,这么一来“黔驴技穷”该改为“老虎技穷”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