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三兄弟

儿童资源网

永远的三兄弟

  很久以前,在大山脚下,小河之边,住着一位老母亲和她的三个儿子。大儿子喜欢上山去打猎,二儿子喜欢到河里去抓鱼,三儿子喜欢读书识字。

  三个儿子都长大成人了,老母亲也老得不行了,临终前对三个儿子说:“儿呀!你们要记住为娘的话,我死后你们兄弟三人要不离不弃、直到永远,我才能含笑九泉。”

  三个儿子齐声道:“记住了母亲。”

  老母亲这才闭上了疲惫的双眼,安心的走了。

  母亲去世后,三兄弟先后成了家。大哥娶了同村一户农家女,二哥娶了邻村的姑娘,三弟娶了私塾老师的女儿,娶妻之后他们还是和和美美的住在一起。可好日子没过多久,妯娌间就生出了矛盾,大嫂不小心得罪了二嫂,二嫂讲了三弟媳的是非。三个女人变得面和心不合,总找茬想要分家,并在三兄弟的耳边挑拨他们兄弟间的感情。

  可是三兄弟谨记母亲的话,不管妻子们怎么挑拨离间他们都不信、不理、不听,任由三个女人闹去。

  这一日,大嫂去洗衣服,不一会二嫂也去洗衣服,大嫂说你在上游戏,脏了我的衣服,二嫂说流水怎么能脏了你的衣服,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吵了起来。二嫂口齿伶俐,大嫂吵不过二嫂,一气之下回了娘家。她听婆家人说,有个神婆,无所不能。她去求神婆,让三兄弟不和,好分家。神婆得了大嫂的钱财,她就装成美女去诱惑大哥、二哥、三弟,然后挑拨他们的关系。

  可是大哥连正眼都不瞧她,二哥理也不理她,三弟更是视她如无物。

  这下可把神婆给气坏了,她一怒之下把大哥变成了一只白兔,只能生活在山林里。她又把二哥变成一条小鱼,在小河里游来游去。

  大嫂见男人变成了白兔,她哭着让神婆女住手,可是愤怒的神婆那里肯听她的话。大嫂这才知道自己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她连忙跑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三弟,并让他快跑。三弟知道自己斗不过神婆,只能偷偷地逃走了。跑出去后他四处打听救大哥二哥的办法,有人告诉他皇宫里有很多能人异士,也许能找到解救他哥哥们的办法,不过也有人劝他说:“皇宫可不是谁都能去的,不小心会招来杀身之祸。”

  三弟说:“为了我救哥哥们,我什么也不怕。”说完他立刻起程去皇宫,路上他遇见俩个很矮很矮的小人,小人问他去那,他很有礼貌的回答说去皇宫,两个矮人听了哈哈大笑道:“你就这样靠着双脚走去皇宫,走到白发苍苍你也走不到地方,看你对我们很礼貌份上送你一头毛驴,你骑着毛驴很快就会到了。

  说着其中一个矮人在怀里掏出一张纸,迎着风剪出一头毛驴来,放在地上,立刻变成了活的,三弟高兴极了,连忙道谢,骑上毛驴,

  在毛驴身上心想要是一下子就到皇宫门口该多好呀!这时突然刮起了一阵强风,刮的他连眼睛都睁不开,等风过去后,他已经站在了皇宫门口。

  三弟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守门的侍卫拦住了,他苦苦哀求侍卫替他通传,侍卫见他穷酸,把他狠狠推到在地不再理他。三弟又气又急,蹲在马路上痛哭了起来。这时候突然从地底下钻出一个小白胡子老头来,他对三弟说:“男子汉大丈夫蹲在地上哭算什么能耐?”

  三弟边哭边说:“我大哥二哥被神婆变成了白兔和小鱼,我逃出来想找办法救他们,听说皇宫里有能人异士,想去求他们救救我的哥哥们。”

  小老头听后摇头道:“你呀!你呀!真没用,只想着求别人,怎么就没想过自己去打败神婆那?”

  三弟红着脸说:“我是个无用的书生,手不能提肩不能抗,让我怎么去战胜诡计多端的神婆?”

  小老头有些生气了,拿着拐杖敲着三弟的头说:“笨蛋,从这儿直走,在太阳落山之前,你会看见有一口水井,水井里有条龙,它喜欢听故事,你只要讲到它高兴,问你想要什么的时候,你就说我想借你的龙珠用用,他会答应你的。有了这颗龙珠,你就可以解救你的哥哥们了。”说完小老头就不见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