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的花园

儿童资源网

神仙的花园

  天上有座花园——神仙的花园,那里长着各种各样的花树:金树、银树、玛瑙树、象牙树、玻璃树……金树是金的树枝、金的花朵、金的果实,金光灿灿;银树是银的树枝、银的花朵、银的果实,银光闪烁;玉树则是玉枝、玉花、玉果,青翠欲滴;水晶树有着透明的枝干和花果,晶莹纯洁而又典雅;红宝石树和蓝宝石树,一个比鲜血还红,一个比大海还蓝;珍珠树,由一颗颗细小、洁白的珍珠凝成花果枝干……真是千姿百态,奇妙无比!

  花园有两个湖,一个是金湖,一个是银湖。金湖里流的是金水,银湖里流的是银水。湖面上各有一道弯弯的七色拱桥,这拱桥是用彩虹搭成的。桥下停泊着几条银白色的小船,是用月牙儿刻成的。金湖和银湖中间是绚丽多彩的草坪,由各种不同颜色的草儿组成,那一块块红草坪、绿草坪、蓝草坪、黄草坪、紫草坪……远远望去,就像是五颜六色的地毯。草坪旁边有着冰雕的亭台楼阁,还有白雪堆成的假山。园中的小路,为了防滑和美观,不用砂土铺,也不用石头砌,而是用白色的云毯铺成。

  雨神婆婆常常带着一个喷壶,喷壶里装的是她用自己眼泪制成的露水。每天清晨,她都把露珠洒在园中,使花草树木长得更加茂盛。风神爷爷常常吹着小风,那风儿摇动着花树,就像摇着铃铛一样,金花、银花、玉花……互相碰撞,发出丁丁冬冬的声音,就像奏着美妙的乐曲。

  白天,太阳神哥哥驾着金马车,绕着花园跑。那马车后面拖着一轮红太阳,太阳的金光照耀着花园,使花园里的景色更加绚丽夺目;夜晚,嫦娥姐姐托着银盘儿,把月光反射到园中,使整座花园笼罩在朦胧的银辉里,增添了几分清雅和神秘。

  神仙们喜欢这座花园。在这里,他们一边赏花,一边唱歌、跳舞、做游戏,或者在花下饮酒、弹琴、讲故事……

  一天,七位织女正在织云锦,忽然,嫦娥姐姐像一阵风似地闯了进来。气急败坏地说:“不好啦!咱们的花园不知被谁破坏了!”

  “怎么回事?”织女们一惊,手中的梭子全都飞了出来。

  嫦娥姐姐说:“刚才我到花园去散步,发现金树上的金果不知被谁偷走了5个。”

  织女们笑了,都说:“你怎么知道的?别瞎猜疑啦!”

  嫦娥姐姐急忙辩解说:“不是我瞎猜疑。每天晚上,我都要数数花园里的每种花树一共有几朵花、几个果子。昨天,金果还有30个,今天只剩25个了。”

  绿衣织女听了,气得脸发青,说:“没想到,咱们神仙中,居然有人干出这种不要脸的事情来!”

  “是呀,花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属于我们大伙儿的,那家伙凭什么把金果摘走!”其他几位织女也都气得发抖。

  “为了这座花园,咱们没少出力呀!我们七姐妹10天10夜没睡觉,辛辛苦苦织出了一匹匹雪白的云毯,把它们铺在花园的小路上。”红衣织女由于激动,脸儿红扑扑的,声音颤抖着说,“既然这样,咱们把云毯收回来吧!”

  “对!”其他6个织女也都同意了。她们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不一会儿,花园里的全部云毯都飞回了织女宫。

  嫦娥姐姐一看,心想:“织女们把云毯都收了回去,我干嘛还把月牙儿放在花园里呢?”她也跑到花园去,把金湖、银湖上的月牙船全都收到月宫里去了。

  第二天,冰仙女、雪仙女姐妹俩手携手地从花园的冰宫里出来,想去划船。姐姐冰仙女提议说:“咱们先在金湖上划一会儿船,然后再到银湖上去兜一圈怎么样?”妹妹雪仙女连声说:“行啊行啊。”她俩兴冲冲地来到湖边,可是一看,傻眼了:湖面上空荡荡的,哪有象牙船的影子?

  冰仙女皱起了眉头,冷冰冰地说:“哼,有人竟把象牙船给取走了,不让咱们划船。好,咱们也叫他们玩不成!”说罢,她把冰宫、冰楼、冰亭子……全都砸了个粉碎。雪仙女看见姐姐动手,也跟着办,把雪山给推倒、踩平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