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的13次历险

儿童资源网

恰恰的13次历险

  第1次历险 恰恰避雷

  恰恰是个很怪很怪的男孩子,圆圆的小鼻头像安上去的乒乓球,一双大眼睛含着骨碌骨碌乱转的眼珠儿能在眼窝里转360°, 脑瓜顶上有一撮硬硬的头发总是竖竖着像一面战旗。平时,只要恰恰的眼珠儿一转转,头顶的旗帜一摇动,准来鬼道道。

  放暑假放到两天零半天的时候,恰恰的花瓣玻璃球滚到床底下去了,他就钻进床下去找。在黑暗里他摸了好半天,手摸到一本书。他抓着那本书再钻出来,翻了翻,竟高兴地跳起来:“我要去历险罗!”

  咦?怎么回事?

  原来,恰恰翻看的这本书名叫《吹牛大王历险记》。书里头讲的是一个叫孟豪森男爵的人去历险,他的马怎样挂到房顶上,他怎样用猪油、小铁条和缝鞋的大针打猎,怎样骑着炮弹飞行等等,等等,好多好多稀奇古怪的故事。

  恰恰把书合上,眼珠转了转,鼻孔“哼”了声,自己说:“你嘛儿个孟豪森男爵,纯粹是个吹牛大王。你能做的事,我也能做!哈哈!我也要去历险喽!”

  恰恰可是个说到做到的勇敢男孩。于是,他就打点起行装,杂七杂八的东西,把行囊塞得鼓鼓攮攮的。给爸爸、妈妈留了个字条,悄悄出发了。

  恰恰刚刚从家里出来,天空就打起好响好响的雷,接着老天就像闹人的娃娃“哇哇哇”地大哭起来。嚯!雨下得好大好大,躲也没地方躲,淋得恰恰好苦哟!

  “到什么地方避雨呢?”他往四周看看,没有一座房屋。“怎么办?”恰恰眼珠一转,有办法了。他急忙从旅行袋子里拿出一粒芭蕉树种子,再掏出“光速催长膏”,挤出一些涂在种子上,然后挖开土种下去,芭蕉种子在眨眼间就长出小苗苗来了,长成了大芭蕉树。

  恰恰躲在宽大的芭蕉叶子下,虽然不挨浇了,可是雨还是下个不停。突然,“嘎啦!”一道闪电划过,“喀嚓!”一声雷响,他身边的一棵大橡树被击倒了,散发出难闻的焦糊味。

  恰恰吓得身子一激灵,暗叫:“不好!我不能被雷击中,得马上想办法避雷。”他眼珠又转转,从旅行袋里拿出长长的铜线,把帽子拴在上面,做成了一个“风筝”,飞上了天空。

  雷电顺着铜线钻入了地下,天空中的乌云立时散了,天晴了,太阳又钻出来了。

  恰恰收回了帽子,可是被雨给淋湿了。他就用塑料袋装上水,做了个聚光镜,一会儿就把帽子烤干了。

  恰恰戴上帽子,上路继续历险去了。

  第2次历险 逃离鳄鱼河

  一条好宽好宽的大河挡住了恰恰。

  河上没有桥,也没有船。

  “这可怎么过去呐?”恰恰正想着,突然有两只大鳄鱼冲上岸,张着大口朝他扑过来。

  “呀!不好!”恰恰大叫一声,扭头就逃。身后有更多的鳄鱼追上来。

  恰恰无意间摸到衣服兜里的气球。“好勒!”他灵机一动,把气球吹得鼓鼓。这时,大鳄鱼扑到了他跟前,眼看就要咬到他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恰恰一蹬腿爬到气球上,猛地一拽气球口上的活扣,气球里的气体猛地喷出来,腾空而起,把恰恰载过了大河。

  大鳄鱼望着远去的恰恰,气得一个劲儿咬牙,“嘎嘣嘎嘣!”鳄鱼自己把尖利的牙齿咬得粉碎。

  不曾想,气球的冲力太大,把恰恰像子弹似地射向天空。哇!恰恰越飞越高,白云从他耳朵边掠过。

  “我要下去!”恰恰惊恐地大叫起来。

  第3次历险 差点儿撞在飞机上

  恰恰正大叫着,一个架“737波音”大型客机迎面飘过来, 眼看就要撞到客机上了。

  “啊!啊──!”恰恰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好半天,恰恰才睁开眼睛,“咦?奇怪,我怎么没有被飞机给撞上呢?”

  他抬眼往上一看,噢,原来是飞机上的一个钩子钩住了他的衣服背带,正带着他飞行。

  风在恰恰的耳边呼呼地响着,象硬刷子狠狠刷着他的面颊。他就想:“这样不行。如果这样下去我的脸皮非叫风给刷掉不可。我得想办法下去。”于是,他就使劲抓住飞机的机翼,身子往下使劲。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