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兄弟赌气

儿童资源网

熊兄弟赌气

  熊家有三兄弟:熊老大、熊老二、熊老三。三只熊脾气都不好,经常吵架。他们分家了,互相赌气不说话、不来往。

  熊老三住在三楼。从楼梯上经过时,看到两个哥哥他就不高兴。可是,不走楼梯又怎么出门、回家呢?

  他想啊想啊,买来一根长绳子,系在自己的窗户上。这样,他就可以不走楼梯了,顺着绳子爬上爬下。

  熊老三长得胖乎乎的,爬绳子很笨,经常摔得鼻青脸肿。

  有一次,熊老三正在绳子上艰难地爬着的时候,被警察看见了。警察以为是小偷,举起警棍大喊:“下来,你给我下来!”

  熊老三吓了一跳,手一松,掉了下来。警察把摔昏了的熊老三抓走了。

  在警察局里,熊老三费了很大的劲才让警察相信,他爬绳子是回家,不是想偷东西。

  熊老三天天都是这样,一身的伤疤。虽然这样很累很危险,但他是坚决不从熊老大和熊老二门前过的。

  熊老二住在二楼。他是个出租车司机,每天清早开车出去,晚上开车回来。以前,他把车停在楼下熊老大的门前。现在吵架了,再也不能停了。车子停在马路上是不行的,警察看见了要罚款,小偷看见了要偷车。车子停哪儿去呢?

  熊老二想啊想啊,在马路边把车子拆散,一个个零件搬回家。第二天,他起得早早的,又把一个个零件搬到马路上,拼成汽车。

  他真辛苦啊。早晨要起很早拼装汽车,晚上要早点回家拆散汽车。熊老二要花一大半时间做这些事情,所以上路的时间不多,赚钱很少。

  有一次,熊老二正在马路上拼装汽车时,被市场管理人员抓住了:“你为什么在马路上乱摆摊修车?你的营业执照呢?你交税了吗?”

  熊老二越解释越糊涂,别人听了他说的原因都笑,不相信熊老二会这样麻烦。结果,他被罚了一笔款,还被逼着办了一本修理汽车的营业执照。

  熊老大住在一楼。他是只爱清静的熊,可是楼上一天到晚都不清静。熊老三吊在绳子上,总在窗前很惊险地晃来晃去。熊老二不停地上楼下楼,“呼哧呼哧”扛汽车零件。

  这样的日子,熊老大一天都过不下去了。

  有一天,熊老大在墙壁上写了一行字,告诉熊老二和熊老三:“我要搬家!”

  熊老二赌气加了一句:“搬吧。”

  熊老三也赌气加了一句:“快点走。”

  熊老大真的动手了,赌气拆自己的房子。一块块砖头敲掉了,一块块木板抽掉了……拆啊拆啊,三层楼的房子摇摇晃晃,眼看着就要倒啦!

  熊老三急忙顺着绳子爬下来,熊老二从楼梯上跑下来,熊老大也只好离开了房子。

  “轰!”房子倒了。三兄弟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