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公主

儿童资源网

蝴蝶兰公主

  美丽的皇后怀孕了,皇后喜欢一种花:蝴蝶兰。

  皇上听说过一个古老的传言:即将生下孩子的妇女如果生孩子时高兴,就会生下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如果生下孩子时不开心,就会生下一个帅气的小男孩。皇上觉得,如果送给皇后很多蝴蝶兰,应该会生下个小公主吧。

  于是,皇上找来了全国的蝴蝶兰,甚至还到世界各地去搜集蝴蝶兰,全都摆放在皇后的屋子里。果然不出所料,皇后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小公主

  在公主诞生的那天,皇上请来了许多人,其中有个节目:抓东西,公主抓到什么,长大之后就有可能用这样东西生活。公主看看这个,啾啾那个,但迟迟没有抓任何东西。

  这时,皇后拿着一束美丽的蝴蝶兰进了大厅,公主见了,连忙跳下椅子,从皇后的怀里夺过几朵蝴蝶兰,小脸蛋红扑扑的,咯咯地笑个不停。皇上见了,大笑:“呵呵,乖女儿,你也喜欢蝴蝶兰吗?”皇上要来了几朵。正想插在公主的头上,皇后连忙说:“皇上,您不是说要把女儿培养成淑女么,怎么……”“诶,你也不是吗?!有其母亲有其女嘛!”说完,把蝴蝶兰插在了公主头上。

  聪明的公主似乎想起了什么,把手上的蝴蝶兰放在桌子上,抓起来,顿时皇上惊讶起来:靠蝴蝶兰怎能生活?

  皇后在和皇上安歇时,皇上愁眉苦脸地问皇后:“皇后,你说女儿如何靠那种中看不中用的蝴蝶兰过日子?”“皇上,女儿那么美丽,应该……会过上好日子吧,而且,抓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的,只是个习俗……”

  听皇后一说,皇上也觉得有道理,于是躺下了,还在第二天早上对全国人民宣布,要把小公主的名字叫做“蝴蝶兰”。

  蝴蝶兰公主长大了,美丽的无可挑剔,有许多王子王孙向她求婚,但公主一个都不喜欢。

  国王见公主不喜欢那些求婚者,大吼:“你这什么女孩啊?那么挑剔!你不配做我的女儿,你给我滚出这个国家!”

  蝴蝶兰公主被赶出了国家,但是公主也是个会生气的娇气女孩儿,她一想起父王把她赶出国家时,都会大哭道:“天哪,我犯了什么错?为什么要把我赶出家门!?”

  公主在这样悲惨的日子里度过了一个月,肚子每天空空的,没办法,公主只能要来一只破碗,在街上乞讨,混混饭吃,勉强过日子。

  一天,国王的儿子要在全国游赏,全国的人民都拜在王子的脚下,正当王子要通过时,公主她母亲留给自己的玉佩掉了。玉佩咕噜咕噜地滚到了王子脚下。王子捡起玉佩,看了看,放进了衣袋里,和颜悦色地问:“刚才谁掉了一块玉佩?”大家的手指一齐指向蝴蝶兰公主。

  公主害怕极了,连忙磕头说:“王子陛下息怒,都怪小女子一时失手,所以……”

  王子没有惩罚公主,反而对她说:“呵呵,我就是喜欢你这种姑娘,和我一起去王宫玩玩儿吧。”还没等公主回话,王子就拉起公主的手,把她扶进马车。

  来到王宫,王子吩咐女仆给公主熏香更衣,把公主打扮得仙女一般。

  王子和公主生活地很快乐,白天,公主让王子教自己武功,晚上,他们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说自己的真心话。

  不久,公主高兴不起来了:她太想念自己的国家、父王母后了。

  王子见了,觉得公主一定有什么事情,就想了个一举两得的计策。

  晚上,王子公主上了床,王子对公主说:“我一定要娶你当妻子,世界上我只爱你,别人我一个都不喜欢。”公主的脸蛋羞得和玫瑰一样红:“我只是个要饭的,不适合做你的妻子。”

  王子不罢休,一急之下说:“你就是公主!”这一句话把公主吓到了:难道王子已经知道了自己是公主?!

  王子一看,哎呀,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说:“我的意思是……你的面貌很像我追求的那个蝴蝶兰公主……”公主一听,更加惊讶了:“陛下,您也在追求蝴蝶兰公主?”“嗯,是呀。”这时,女仆进来了,让公主王子睡觉,没办法。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