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安王子和朴拉希妲公主 (3)

儿童资源网

维维安王子和朴拉希妲公主 (3)

  这时,仙女露出了十分严肃的表情。她骑上了那头讨厌的独角兽,很快地消失了。接着,国王和王后就转身问我都会做些什么。我说我什么都不会做。我说话的语气让他们确信我说的是真的。

  他们就向我描述了各种工作,希望能发现我对其中的一种感兴趣。然而,最后我却对他们说,我只对什么都不做感兴趣。如果他们真的想对我好的话,就应该让我到床上去好好地睡一觉,而不是让我做事情。令我高兴的是,他们不但答应了我,王后还在吃饭的时候把饭送到我面前。

  可是,第二天一早,她就来到我的床前,以十分抱歉地语气说道:“我可爱的孩子,我很遗憾你今天必须要起来。我很明白这样躺着是多么的舒服,因为当我和我的丈夫还是国王和王后的时候我们就是一天到晚什么都不做,我十分希望那些快乐的日子早点回来。可是,现在我们还不能这样生活。你也知道,仙女说过如果我们不遵从她的话,事情只会变得更糟。所以,我请求你快点起来吧,去吃早饭,我已经为你准备了美味的奶酪。”

  尽管我觉得有些无趣,可是,我觉得我不下床也没有什么意义。吃过了早饭,他们又开始朝我无聊地唠叨起来,一个劲地问我:“你将做什么呢?”我只能回答他们——什么都不做!

  最后,王后给了我一个纺锤,还有大约四磅的麻线线球。他们还让我出去放羊,并告诉我没有比这个活更轻松的了。尽管我很不情愿出去,可是你知道,当我走了没有多远,就来到河边,我发现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于是,我自己躺在了松软的草地上,把麻线当成枕头,就这样呼呼大睡起来。而羊可以到处走来走去,尽情地找它们喜欢的草吃。可是,最后农夫们发现了羊啃食农田所造成的破坏,他们惊讶地大喊大叫,最后连国王和王后也听到了。

  他们跑了出来,看到外面已经乱成一团,赶紧忙着把羊赶回来。我还在那里静静地躺着,看着他们在忙活,觉得那时的我很舒服,只要他们不来叫我,我宁愿就保持这样下去。最后他们还是气喘吁吁地跑来了,催促我快点起来跟他们走。他们也狠狠地责备了我,不过以后他们再也不敢让我帮他们放羊了。

  无论他们让我做什么,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我都会把事情做得一团糟。也终于激怒了这些有耐心的人。我真的害怕王后会打我,所以我自己逃跑了。

  我离开了农场,来到一条小河边,在这里国王曾经钓过鱼。旁边的树上系着一条小船。我就上去把绳索解开,跳了进去。船顺着河流飘。水流很平稳我都不用去划水,这时,王后看见了我,她沿着河岸一边跑一边喊:“我的船!我的船!亲爱的,快来把这个小公主抓住,她乘着我的船跑了!”

  船很快就飘得很远了,我也听不到王后的呼喊了。正当我闭着眼睛聆听水波的声音还有树上发出的沙沙声时,船突然停住了。我这才发现船已经搁浅在了一片碧绿的草地上。这时,太阳才刚刚升起,我看见不远处,有几座小房子,样式都很奇怪。由于我太饿了,便走了过去。

  走了没多远,就发现周围好像有很多发着光的东西,我不知道那些是什么。我继续走着,看见有一根丝带悬挂在上面,一直垂到了地面上。它就在我的手边,于是我伸手去拉它。立刻整个草地上被一阵悦耳的银铃声所笼罩着。那声音可真好听,我便躺下来仔细聆听,看着它们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它们停止之前,飞来了一群鸟儿,每一只都栖息在铃铛上,并唱起了动人的歌曲,仿佛一场音乐会一般。当它们演唱结束时,我看见一位穿着正式的女士正朝我走来,在她身后跟着一大群各种各样的鸟儿。

  “小女孩,你是谁?”她问我,“我不允许任何人到这里来,违者必须要死。我不想我的鸟儿们受到打扰。如果你够聪明,我将放你一条生路。”

  “女士。”我站了起来,回答道,“你很清楚我并没有惊扰到你的鸟儿。我只是想请求你,给我一些吃的东西。”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