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长袍 (2)

儿童资源网

三件长袍 (2)

  王子急忙叫醒他的妹妹莉内珂。他们一致认为他们的父王死了,他们必须马上遵照老爹的意思把自己置于安全的地方。于是,他们俩带了他们的珠宝,收拾了些衣服,离开了房间,没有被任何人看见。

  他们一口气赶到了山边,头也没回。这时,西格德扫视了一下四周,看到他们的继母正跟在他们后面。她脸上的表情使她比最丑、最老的巫婆还要难看。王后和他们兄妹之间隔着一片茂密的树林。西格德停下来把树林点燃了。然后,他和他的妹妹比原先更快地赶往目的地。他们终于来到了有红树和绿树的灌木丛。他们跳进了树干,终于安全了。

  当时,统治希腊的是一个非常富有强大的国王,虽然他的名字不知怎么被遗忘了。他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他们是至今为止希腊人里最美丽、最有才艺的人。他们是他们父王的骄傲。

  王子刚长大成人就劝他的老爹在夏季和邻国作战,好让他有机会成名。然而,战争持续到冬天的时候,由于在那个荒芜的国家很难弄到食物和马匹,军队解散了,王子就回家了。

  在其中的一场战争中,王子听说莉内珂公主非常美丽,决心去找她并向她求婚。布劳维尔王后通过她的巫术知道了这件事。因此,当王子临近都城时,她给她的女儿穿上华丽的衣服,然后就去迎接这位客人。

  布劳维尔王后热情地将王子领进宫。他们吃完饭后,她对他说了她丧夫的事情以及她如何独自一人掌管王国。

  王后说完后,王子问道:“那莉内珂公主哪儿去了?”

  王后把她安置在幕后的女儿带上前来,说:“她在这儿。”

  王子看了她后,非常失望。虽然这位姑娘很漂亮,但却没有太多的与众不同。

  王后看出了王子的心思,赶忙说道:“噢!你千万别因为她苍白的脸和没神的眼睛吃惊。她一直都没从她双亲去世的打击里恢复过来。”

  王子心想:“她真是善良的姑娘。当她开心的时候,她的美很快就会回来了。”王子不再迟疑,请求王后允许他们订婚,因为婚礼必须在他自己的国家举行。

  王后喜出望外。她几乎没料到会这么快成功。她立刻着手准备这件事。事实上,她想和这对年轻人一块儿去希腊,以确保没什么差错。但是,王子坚持只带劳佛一个人走,当然,他认为劳佛就是莉内珂公主。

  他们很快就告别王后,乘坐一艘华丽的船起航了。不一会儿,海上起了浓雾。黑暗中,船长把船驶离了航线。他们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海湾,这个海湾对所有船员来说相当奇怪。王子下令放下一条船。他划到了岸上,四处转转。很快他就发现了两棵美丽的树,和长在希腊的树完全不同。他叫来了水手,吩咐他们砍下这两棵树,把它们搬到了船上。接着,天空又晴朗了。他们就继续行驶,平安无事地到达了希腊。

  王子带回一个新娘的消息在他们回来前就不胫而走。人们用饰满鲜花的拱门和五彩的花冠欢迎他们回来。国王和王后在宫殿的台阶上迎接王子和他的新娘。他们把女孩领进了一间屋子。她在结婚前都要待在里面。王子回到了他自己的房间,并下令把那两棵树带进来。

  第二天早上,王子吩咐他的侍从把他的未婚妻带到他房间来。在她进来后,王子给了她一些丝,让她在婚礼前织出三件礼袍,一件红,一件绿,一件蓝。他让她先织蓝色的,最后织绿色的。绿色必须是最华丽的一件。他说:“因为婚礼上我要穿绿色的那件。”

  劳佛被独自留下了。她坐在那里,看着面前一堆闪闪发亮的丝线发呆。她根本不知道如何纺织。她哭了起来,她认为一切就要被揭穿了,因为莉内珂的纺织技术和她的美貌一样出名。当她坐在那里掩面哭泣、抽噎不止的时候,树里的西格德听到了她的声音,对她很同情。他轻轻地对他妹妹说:“莉内珂,劳佛在哭。我求你帮帮她。”

  莉内珂回答说:“你难道忘了她母亲是怎么对待我们的吗?就是因为她母亲,我们才被迫远离家乡。”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