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秘密的男孩 (2)

儿童资源网

保守秘密的男孩 (2)

  两小时后,塔就造好了。他们前往王宫回禀马扎尔王他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在去见国王的路上,他们碰到了公主,趁着其他人没注意的时候,公主找到其中的一个泥匠,问他能否在塔上凿个隐蔽一些的洞,这个洞的大小足以塞进一瓶酒和一些食物。泥水匠回答说:“我当然能做到。”几分钟内,洞就凿好了。

  太阳落山的时候,一大群人聚集在一起看这个年轻人被带进塔里。国王的大臣宣布了年轻人的恶行之后,男孩就被关了起来。

  可是,每天早上,公主都通过那个凿好的洞给年轻人送食物。每隔三天,国王就会派他的文职官员爬上梯子,透过一扇小窗子看看年轻人有没有死。这位官员总是回来禀报说年轻人身体健康、脸色红润。

  马扎尔王自言自语道:“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魔法。”

  这种状态就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一个来自苏丹的信使给马扎尔王带来了一封信和三根藤条。苏丹信使深深鞠了个躬,说:“我主人吩咐我说,如果您不能告诉他这三根藤条哪根长得离根部最近、哪根长在中间部分、哪根长在顶部,他就要向您宣战。”

  马扎尔王听了信使的话之后,惊恐万分。虽然他接过藤条仔细观察,但是他还是无法看出它们有什么不同。公主注意到国王看上去很难过,就询问他原因。

  国王回答说:“哎!我的女儿!我怎么能不难过啊?苏丹王派人给我送来三根藤条,说如果我不能告诉他哪根长得靠近根部、哪根长在中间、哪根长在顶部,他就要和我作战。可是,你是知道的,他的军队比我们的强多了。”

  “噢!父王!您不要绝望。”公主说道,“我们肯定能找到答案的。”然后,她就跑到塔边,告诉年轻人所发生的事情。

  年轻人回答公主说:“像往常一样去睡觉。当你醒来的时候,告诉你父王你梦到藤条被放在温水里。过了一会儿,沉入水底的就是最靠近根部的藤条;既不沉入水底也不浮上水面的就是中间的藤条;而漂浮在水面上的就是顶部的藤条。”

  第二天早上,公主就对她的父王说了她的梦。国王依照公主的建议,分辨出了三根藤条,苏丹的信使在正确答案面前目瞪口呆,无法想象马扎尔王是如何找出不同的,结果苏丹王信守承诺,没有向马扎尔王宣战。

  第二年,苏丹王再次向马扎尔王挑衅。他派了另一位信使带着三匹马驹来到了马扎尔国,要求国王告诉他哪只出生在早上、哪只出生在中午、哪只出生在晚上。如果三天内找不到答案,苏丹王立刻就宣战。

  马扎尔王读了苏丹王的信后,感到很绝望。他无法指望女儿可以幸运地再次梦到正确答案。当时,由于一场瘟疫正在全国肆虐,马扎尔王的许多士兵都丧生其中,所以他的军队比以前还要弱。想到这些,国王神情惨淡。公主注意到她父王很难过,就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国王回答说:“我从苏丹王那里收到另一封信。他说如果我不能告诉他这三匹马驹哪只出生在早上、哪只出生在中午、哪只出生在晚上,他就会立刻向我宣战。”

  公主说:“噢!不要沮丧!事情会有转机的。”然后,她就跑到塔边,向年轻人请教。

  他说:“回去吧!我的宝贝!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你假装在睡梦中喊叫,让你的老爹听到你的声音。然后,告诉他你梦见他因为找不到答案而被苏丹王带走的时候,关在塔里的小伙子跑上前来告诉了苏丹王正确的答案。”

  到了晚上,公主完全按照年轻人说的那样做了。马扎尔王听公主说完自己的梦,马上下令把塔推倒,把里面的囚犯带到他面前。

  马扎尔王说:“我没想到没有食物你也可以活这么久。既然你已经为自己恶行做了很长时间的忏悔,我就饶恕你,但条件是你帮我摆脱一个痛苦的困境。读一读这封来自苏丹王的信。你会知道如果我无法回答他的问题,一场可怕的战争就会爆发。”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