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艾龙卡

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艾龙卡

  吸取了教训的王子面对最后一株灯芯草时,没敢轻举妄动,直到他小心翼翼来到一口井边,才把它撕开。一个比前面两位少女可爱七倍的女子从中一跃而起。

  王子和他的父亲商量,他想结婚。

  “不,不!”国王说道,“你不要操之过急。你最好等到有所作为之后再结婚也不迟。”

  对此,王子很失望,但他从未想过违背父王的意愿。于是,他开始殚精竭虑地想他能做些什么才会“有所作为”。他明白,待在家里是不利于他成就事业的,所以他想出去试试运气。

  他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小屋旁,发现里面有一位老妇人正俯身靠近壁火。

  “晚上好!老妈妈!我知道你已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很久了。我想请教您,您知道关于三叶灯芯草的事情吗?”

  “是的。我确实活了很久,也了解很多事。但我从未见过或听说过你打听的那个东西。但如果你可以等到明天,我也许能够告诉你一些事情。”

  王子等到了第二天早上。老妇人很早就出现了,她拿出一个小烟斗,朝里面吹了一口气。不一会儿,世界上所有的乌鸦都在她周围飞舞起来。然后,她问它们是否知道关于三叶灯芯草的事情,但是没一个乌鸦知道这个东西。

  王子继续往前走。没走多久,他又发现一间小屋,里面住着一个老人。当王子向他请教同样的问题时,老人说他一无所知,但却请王子留下来过夜。第二天早上,老人召集了所有的渡鸦,向它们咨询此事,但遗憾的是,它们对此也都毫不知晓。

  王子和老人告别后又上路了。他的足迹遍及七个王国。最后,在一个晚上,他来到了一间住着一位老妇人的小屋。

  “晚上好!亲爱的老妈妈!”王子很有礼貌地说道。

  “晚上好,我亲爱的孩子。”老妇人答道,“你应该庆幸能和我说话,否则你已经没命了。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我在寻找三叶灯芯草,你知道关于这种草的事吗?”

  “我自己一点也不知道。但等到明天,我或许能告诉你。”

  到了第二天早上,这位老妇人吹起了烟斗。除了一只断了腿和翅膀的喜鹊没能赶来之外,所有的喜鹊都飞来了。从其他喜鹊那儿得知,只有那只残疾的喜鹊知道三叶灯芯草在哪里,老妇人立刻就去找它。

  找到了那只残疾的喜鹊之后,王子就带着它上路,继续寻找三叶灯芯草。他们一直走到一堵雄伟的石墙边,那墙足有好几英尺高。

  “王子,那三叶灯芯草就在那堵墙的后面。”听到喜鹊这样说,王子急不可耐地把他的马拴在墙边,纵身跃过墙去。他到处找三叶灯芯草,找到后,立刻把它们拔了起来,带着它们小心翼翼返程回家。

  但是,当他骑在马上的时候,不小心碰坏了灯芯草。灯芯草裂开了。你猜怎么着?一个可爱的姑娘从里面跳了出来。

  她说:“我的爱人,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给我一杯水吧!”可问题是,王子根本就没有水可以给她喝。所以,可爱的少女就飞走了。

  他试着撕开了第二株灯芯草,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

  吸取了教训的王子面对最后一株灯芯草时,没敢轻举妄动,直到他小心翼翼来到一口井边,才把它撕开。一个比前面两位少女可爱七倍的女子从中一跃而起。她也同样对王子说:“我的爱人,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给我一杯水吧!”

  这一次,王子有备而来,水已经准备好了,姑娘没有飞走,他们俩承诺要彼此相爱,一生一世。然后,就一起回家了。

  他们回到了王子的国家。王子希望能用华丽的马车把他的未婚妻带回家,所以不停地找合适的车子。

  在一片田地里,国王的养猪人和牧牛人正在给他们的牲畜喂食。于是,王子就把艾龙卡(这是那姑娘的名字)留下来,让他们照顾她。可不幸的是,养猪的主管有一个年纪大、长相丑的女儿。王子刚离开,主管就用华美的衣服把他的女儿装扮了一番,并把艾龙卡扔到了井里。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