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狗

儿童资源网

三只狗

  从前,有一个牧羊人。他有两个孩子,一个是儿子,一个是女儿。临死前,他把两个孩子叫到床前,对他们说:“我没有什么可以留下给你们的,这里有三只羊和这个破旧的小屋。你们俩把它们给分了吧。不要争,两个人好好的商量。”

  牧羊人死了,哥哥问妹妹是想要羊还是房子的时候,妹妹说想要房子,哥哥接着说:“那么我就要羊吧,我带着羊到外面去闯世界了。我想,我一定会和其他人一样发财的。”

  哥哥说完就出发了。他赶着三只羊走了很远的路,但却没找到自己想要的财富。

  一天,他实在走不动了,感到很累就坐下来休息。这时候,远处走来了一个人,他牵着三条黑狗,狗儿们长得一个比一个大。

  “你好啊,我的朋友。”那个人与哥哥打着招呼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把你的三只肥羊给我吧,我拿三条黑狗与你交换,你看好吗?”

  哥哥还处在失去父亲的悲痛中,尽管很舍不得离开那三只羊,他还是对那个人微笑了一下,回答说:“我要你的狗有什么用呢?我的羊至少还可以自己吃草,但是你的狗还得有人喂养。”

  “我的狗可跟其他的狗不一样,”那个陌生人说,“他们不但不需要你喂养,还能给你带来食物和财富。那条最小的狗叫‘盐’,它可以给你任何想要的食物。第二条狗叫‘胡椒’,它可以把任何伤害你的人咬成碎片。最大的狗也就是最壮的那条叫‘芥末’,它力大无比可以把钢铁咬碎。”

  牧羊人的儿子听了他的话,立刻动心了。他用三只羊换了陌生人的三条狗。为了测试一下陌生人说的话,他立刻对盐说;“‘盐’!我饿了!”话还没说完‘盐’就不见了。几分钟以后‘盐’回来了,并且还带着一大篮子的美味食物。哥哥高兴极了,庆幸自己捡了一个便宜。吃完食物以后,精神振奋地上了路。

  有一天,他在路上看见一个双轮马车。车上所有的东西都是黑色的:车上装饰的布是黑的,马也披上了黑色的布,车夫从上到下都是穿着用黑纱制成的衣服。马车上还坐着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美丽姑娘,她哭得很伤心。马儿走得很慢,马的头也低着,好像很忧伤的样子。

  “车夫,请问你们为什么这样悲伤啊?”牧羊人的儿子好奇地问道。

  开始,车夫并不愿意说,但是在年轻人的一再要求下,车夫告诉他,附近来了一条如同怪兽一般的巨大蟒蛇。它要求这里的人们每年向它供奉一个美丽少女,否则就会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灾难。今天轮到了国王的女儿作为供品,所以整个国家的人都十分悲伤。

  牧羊人的儿子听了以后,很是为公主感到惋惜,于是他决定跟着马车。一会儿,马车就来到山脚下停住了。只见公主走了出来,公主想到即将来临的厄运,步伐有点蹒跚。车夫发现牧羊人的儿子也要跟着去,于是劝他最好不要这么做,否则会丢掉性命的。但是,牧羊人的儿子没有听从车夫的警告,仍旧坚持跟着公主一起向山里走去。当走到山腰处的时候,他们看到有一头怪兽,怪兽的身子像蛇,并且还有一对巨大的翅膀和一对锋利的爪子。突然,怪兽喷着火向他们爬来,眼看他们就要被怪兽抓起来了。这时候,牧羊人的儿子突然喊道;“胡椒!快来救我。”于是,‘胡椒’向怪兽冲了过去。经过一番搏斗,怪兽的脖子被黑狗‘胡椒’咬断了,没多久怪兽就断了气。接着,黑狗们就把怪兽的尸体吃光了,只剩下怪兽的两颗门牙,牧羊人的儿子把门牙放进了自己的包里。

  公主经过这一惊一喜,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刺激,就晕倒在牧羊人儿子的脚下。当她苏醒过来的时候,她请求牧羊人的儿子,把她送到她的父王那里。她说她的父王一定会重重地奖赏他。但是,牧羊人的儿子却说他很想多见识外面的世界,三年以后一定会回来娶公主的,而且没有人可以改变他的决定。公主只好自己一个人坐上了马车,他们互相告别之后就分开了。公主回自己的家,牧羊人的儿子继续去闯世界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