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仙女和狮子仙女 (1)

儿童资源网

青蛙仙女和狮子仙女 (1)

  从前有一位国王,他总是和邻国打仗,但非常奇怪,国王本身却是一个仁慈善良的人。他对于自己的国家非常满足,并不想要掠夺其他人的土地。也许正是他总想要取悦每个人,最后却总不得人心。最终,在一场异常艰辛的战役中,他的国家被打败了,他撤回到了首都。他一回到都城,便开始做长期坚守的准备,而首先就是要计划怎样将他的妻子送到一个最安全的地方。

  王后深爱她的丈夫,宁愿与他一起共同度过这次危险,但是他不允许。最终,他们挥泪告别了。王后被一队强壮的守卫护送着,来到了一个有防御工事的要塞城堡。这个城堡在一片浓密森林的边缘,距离首都大约有两百里的距离。整个路程中她一直在哭泣,到达城堡以后,她哭得更加伤心了。城堡中的一切都很破旧,布满灰尘,而外面只有一个铺着碎石的庭院。国王禁止她踏出城堡,如果她想出去,至少要有两名士兵的陪伴。

  王后嫁给国王才几个月,未出嫁之前,她就经常不带任何随从,独自在山上骑马或散步。现在被关在这里,她感到非常闷。但她还是忍耐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国王希望她这么做。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看到城堡附近并没有发生战争的迹象,就变得大胆起来,常常跑到城堡外面,到森林那边走走。

  可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王后完全听不到任何关于国王的消息了。

  “他一定是病了或是死了。”可怜的少女想,她只有十六岁,“我不能再忍受了,如果我再收不到他的消息,我就离开这个可怕的城堡,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哦!真希望我从不曾离开他!”

  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她的打算,只是下令建造一辆小马车,做成雪橇的样子,但有两个轮子——大小刚好容纳一个人。

  “我已经厌倦了总是这样待在城堡里。”她对随从说,“我的意思是我想要打猎,当然,地点就在附近。”看见他们脸上露出的忧虑神情,她继续说道,“当然你们也可以参加打猎。”

  所有人都兴奋起来,说实话,他们也早就觉得很无聊了。因此王后开始了她的计划,她从马房里拉出两匹美丽的马,套在那辆小车上。到了打猎时,起初,王后还小心翼翼地和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但是渐渐地,她离得越来越远,此时突然出现了一头野猪,趁着整个队伍都去追野猪时,她赶紧转到了一条方向相反的路。

  她本想回皇宫,不幸的是,那条路并不通往她想去的地方。她很害怕别人发现她的离开,便使劲抽打着马匹前进,结果竟把马打惊了。

  马儿一路狂奔,可怜的王后吓坏了,她扔掉缰绳,紧缩在马车里。马儿因此完全失去了控制,猛的一下撞到了一棵树上,而王后也被摔到了地上,失去了意识。随着一阵沙沙声,王后睁开了眼睛,只见一个极其高大的女人站在她的面前。她没穿衣服,只披着一张狮子皮,头上用干蛇皮系着头发,她还一手拎着一根棒子,另一手拿着装满弓箭的箭袋。

  看见这个奇怪的人,王后想她一定是死了,见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居民。她小声地对自己说:“现在我知道人们为什么那么怕死了,原来到另一个世界会看见这么可怕的人。”尽管她声音很低,但还是被那个女巨人听到了,她哈哈大笑起来。

  “哦,不要害怕,你仍然活着,也许你会为此感到遗憾。我是狮子仙女,你的余生将会待在我的宫殿里。我的宫殿离这儿很近,来吧。”听了这话,王后惊恐地向后退去。

  “哦,狮子女士,我求求你,让我回去吧,送我回我的城堡。无论你要多少赎金,我的丈夫都会给你的。”但那女巨人摇了摇头。

  “我已经够富有了,”她回答说,“我只是经常觉得无聊,或许你可以给我带来点乐趣。”说着,女巨人就变成了一只狮子,让王后坐在她的背上。接着狮子走下一万级台阶,向她的宫殿奔去。狮子跑到了地球的中心,才在一座房子前停下。房子建造在水银湖边,里面灯火通明。湖里有各种巨大的怪物,王后不知道它们究竟在玩耍还是在打架。大群的乌鸦盘旋在空中,发出阴郁的嘎嘎声。远处有一座山上,缓缓的流水从上面淌下来,那是不幸的恋人们的眼泪;近处的宫殿门口种满了既不开花也不结果的树,荆棘和荨麻长满了地面。整座宫殿阴森森的,可怜的王后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可怕的氛围。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