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猫 (1)

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猫 (1)

  从前有个老人,他和他的儿子一起住在一座草原边上的小房子里。老人已经很老了,他工作了一辈子,最后终于病倒在床,感觉自己再也起不来了。

  于是他让妻子把儿子叫来。他儿子这时刚从邻村买面包回来。

  “到这儿来,儿子,”他说,“我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我没有什么可留给你的,只有我的猎鹰、猫,还有灰狗。如果你好好利用它们,你永远不会缺少食物。好好对待你母亲,要像对我一样,永别了!”

  然后他把脸转向墙,去世了。

  接下来的好几天,这个小屋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最后老人的儿子振作起来,把他的灰狗、猫和猎鹰叫了过来,带着它们出门了,说是要去找些吃的回来。

  年轻人来到草原上,看见一群羚羊,就叫他的灰狗去追。狗很快扑倒了一只肥大的羚羊,年轻人把羚羊扛在肩上,向家走去。路上他们要经过一个水塘,当年轻人走近水塘时,一群鸟儿飞上了天空。他摇摇手腕,猎鹰立刻从他手上冲上天空,猛扑向他指着的猎物,一只鸟儿摔在地上,死了。年轻人捡起鸟,把它放进袋子里,继续往家走。

  年轻人住的小屋旁边是一个小谷仓,里面存放着他们家菜园边那一小块玉米地种出的玉米。一天,当他把收获的玉米放进谷仓时,一只老鼠从他脚下跑过,后面还紧随着其他的老鼠。猫飞快地冲了上去,把老鼠消灭得一只不剩。

  当所有的老鼠被杀死后,年轻人离开了谷仓,向小屋的门走去。突然他感觉到一只手放在他肩上。他停下脚步,回头一看,发现一个魔鬼站在自己的身后。

  “年轻人,”这个魔鬼说,“你是一个好儿子,今天好运降临到你头上了。跟我到那边那个发光的湖去吧,别害怕。”

  年轻人想了一会儿,就跟着魔鬼走了,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们来到湖边,魔鬼转过身对他说:“闭上眼睛,走进水里!你会感觉到自己慢慢下沉,但是勇敢些,一切都会好的。湖底有很多银子,你能拿多少就拿多少,然后我们来分。”

  于是年轻人大胆地走进水里,感觉到自己不停地下沉,最后他终于触到了坚硬的地面。睁开眼,他果然发现面前有很多银子,银堆的中间还有一块古怪的发光石头,上面雕刻着神秘的文字。他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东西。捡起石头想仔细看看,这时候石头说话了。

  “你拿着我许愿,你的愿望就能成真。”石头说,“但是把我藏到你的头巾里,然后告诉魔鬼你准备好要上去了。”

  几分钟后年轻人回到了湖岸边。

  “银子在哪儿?”魔鬼一直在上面等着他。

  “噢,我的主啊,我怎么跟你说呢!下面光芒四射,简直让我眼花缭乱,我不知所措,就像雕像一样在那样站着,动弹不得。然后我听见有脚步声走近,就赶紧叫你了。”

  “你比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魔鬼叫道,然后愤怒地离开了。

  等魔鬼走得看不见了,年轻人就把石头从头巾里拿出来,看着它说:“我想要最好的骆驼和最漂亮的衣服。”。

  “先把眼闭上。”石头回答。于是年轻人闭上了双眼,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想要的骆驼正站在他的面前,而他自己的身上则穿着一套沙漠王子的节日盛装。他骑上骆驼,吹着口哨让猎鹰停在手腕上,后面跟着灰狗和猫,踏上了回家的路。他的母亲正在门边缝衣服,看见这个高贵的陌生人,她惊讶地对他鞠躬。

  “你认不出我了吗?母亲?”他笑着说。听见这个声音,他母亲惊得差一点儿摔倒。

  “你怎么弄到这只骆驼,还有这些衣服的?”她问,“我的孩子,你该不会是杀了什么人才得到这些东西的吧?”

  “不要害怕,我并没有干什么坏事。”年轻人回答,“我会慢慢跟你解释的。你现在去皇宫告诉国王,就说我想娶他的女儿。”

  听到他的话,母亲认为自己的儿子一定是疯了,茫然地瞪着他。年轻人猜到她在想什么,笑着对她说:“不用怕,他要什么你尽管答应,我都有办法实现。”于是她就来到皇宫,发现国王正在大厅里听臣民们的请求。女人一直等到所有的人都说完离开了,才走上前去,在国王面前跪下。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