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 (1)

儿童资源网

两兄弟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个兄弟,他们都长的很英俊,但是都很穷。除了吃每天捕的鱼,他们就没有别的东西可吃了。有一天,他们一大早就出门去打鱼,却很久也没有捕到一条。正当他们打算回家睡觉的时候,鱼钩动了一下。他们急忙拉上来一看,是一条小鱼上钩了。

  “多可怜的小东西啊!”哥哥叫道,“但是,有总比没有好,我要把它和面包屑一块儿烤来当晚餐吃。”

  “哦,先别杀我!”小鱼哀求道,“我会给你们带来好运的,我真的会的!”

  “你这愚蠢的小东西!”年轻人说道,“既然我都抓住你了,当然要把你吃掉。”

  但是他的弟弟十分同情这条鱼,于是就帮它求情。

  “放了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吧。它小到连塞牙缝都不够。再说,说不定我们真的会因此错过自己的运气呢!把它放回海里吧,这样比较好些。”

  “如果你们让我活着,”小鱼说,“你们明天早上就会在海滩上发现两匹漂亮的马,已经上好了鞍,你们可以骑上它们像骑士一样闯荡世界。”

  “天哪,这真是蠢话!”哥哥说,“但是,我们怎么知道你说的就是真的呢?”

  弟弟这时又插嘴说道:“哦,还是让它活着吧!要是它骗了我们,我们总能再抓住它的。我们至少可以试试看,看它的承诺能不能兑现。”

  最后哥哥也同意了,将小鱼扔回了水里。兄弟俩都没吃晚餐就直接睡觉了,心里挂记着明天的好运。

  当早上的第一缕阳光洒下来的时候,他们就起了床,急急忙忙跑到海边。就像小鱼所说的那样,海滩上站着两匹漂亮非凡的马,马鞍和缰绳都已经上好了,马背上准备好了盔甲和衣服,而且还有两把剑和两包金子。

  “看吧!”弟弟说,“现在你是不是庆幸自己没有吃掉那条鱼?它为我们带来了好运,我们将来不知道会有多发达!现在我们分别去冒险吧。如果你走这条路,我就走另外一条。”

  “好的,”哥哥说,“但是我们怎么才能让彼此知道对方还活着呢?”

  “你看见这棵无花果树了吗?”弟弟说,“好吧,如果我们想知道彼此消息的话,就回到这里用剑在树干上划一个口子,如果流出来的是汁水,那说明我们都过得富足安康。如果流出的不是汁水,而是血液,那就代表我们中间有一个人死去了或是陷入了险境。”

  兄弟俩穿上盔甲,把剑戴在身侧,口袋里装上面包,伤心地互相道了别,骑上马走上了不同的路。

  哥哥骑着马来到了一个陌生国家的边境。他越过了边境,很快就来到了一条小河边。他看到前面有一个漂亮的女孩,正坐在河中的一块大石头上伤心地哭泣。原来这条河里住着一条七头蛇。它威胁国王每天早上送一个少女给它当早餐,不然它就会从鼻子里奔出火焰,烧掉所有的土地。像这样已经过了很久了,现在这个国家一个少女都没有了,国王不得不把自己的女儿送去,这个可怜的女孩现在正等着那条妖怪在饿的时候吃掉她。

  年轻人看见少女哭得很伤心,便对她说:“怎么啦,我可怜的女孩?”

  “哦!”她回答道,“我被绑在这里等一条七头蛇来吃我。哦,先生,别在附近逗留了,不然它也会吃掉你的。”

  “我会留下来的,”年轻人回答道,“因为我要救你。“

  “那是不可能的。您不知道那条蛇有多可怕。你对付不了它的。”

  “那是我的事情,美丽的俘虏,”他回答道,“你只要告诉我,那条蛇从什么方向过来?”

  “好吧,如果你坚持要救我,那么我有一些建议。你往河边站一点,这样,当那蛇从水面窜出来的时候,我就会对它说:‘哦,蛇啊,今天你可以吃两个人。但是你最好先吃那个年轻的男人,反正我被绑住了,逃脱不了。’它听我这么一说,就很可能先去袭击你。”

  于是年轻人小心地站到了河边,他听见水里渐渐传来了哗哗的声音,接着一条可怕的怪物窜出水面,紧接着就冲向绑在石头上的国王的女儿,因为时间有些晚了,它已经很饿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