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宫殿宝物

儿童资源网

寻找宫殿宝物

  在一间小村舍里,住着三个哥哥和一个妹妹,他们相亲相爱。有一天,无所事事的大哥对弟弟妹妹们说:“我们努力工作吧,说不定我们会发家致富,还可能建造一座我们自己的宫殿。”

  他的弟弟妹妹都高兴地回答:“是的,咱们一起努力工作吧!”

  他们艰苦奋斗许多年后,终于变得富有了,而且还建造了一座美丽的宫殿。方圆几里的人都来看这个奇迹,都说这座宫殿是多么的壮丽辉煌。没人看出有什么缺点,最后有一个和大家一起来参观各个房间的的老妇人突然叫道:“是的,这座宫殿很漂亮,但是仍然少点东西。”

  “缺少什么呢?”

  “一个教堂。”

  听到此话,三个兄弟又去工作赚钱了。他们赚够了钱,开始建教堂。他们打算建一座和宫殿一样大的教堂。

  教堂建成后,来参观的人更多了。他们徜徉在宫殿里,教堂里,巨大的花园里及华丽的大厅里,络绎不绝,流连忘返。

  但是有一天,当兄弟们像往常一样邀请客人参观时,一个老人对他们说:“是的,这几乎是最漂亮的,但是仍然缺点东西。”

  “缺点什么呢?”

  “一罐生命之水,一条永凝花香的树枝,和一只会说话的鸟。”

  “我们在哪儿能找到这几样东西呢?”

  “去那边最远的山上,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老人礼貌地鞠了一躬,和他们告别。大哥对众弟妹们说:“我要去寻找生命之水、美丽之树和会说话的鸟去了。”

  “要是你遭遇了什么不幸呢?”妹妹问,“我们怎么知道呢?”

  “你说得对,”他回答说,“我还没想过这个。”

  他的两个弟弟找到了老人,问道:“你好,老人家!我们的大哥就要去寻找您所说的能使我们宫殿生辉的生命之水、美丽之树和会说话的鸟了。我们怎么能知道他是否平安无事呢?”

  老人拿出一把小刀给了他们,告诉他们:“小心保管这把小刀,只要刀刃是明净的,就说明他平安无事;如果刀刃上有血,就表示他遭遇不幸了。”

  兄弟二人谢了老人,道别后回了宫殿,这时他们的大哥已经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大哥向着藏有宝藏的远山出发了。他走啊走,走啊走,最后来到了一条大路上,在那里他遇见了一个巨人。

  “你可以告诉我吗,到那边最远的那座山我还得走多久?”

  “你为什么想去那儿呢?”

  “我想要去寻找生命之水、美丽之树和会说话的鸟。”

  “很多人都从这里经过去找这些宝物,但是没有一个人回来过;你也不可能回来了,除非你记住我的话。沿着这条路,你会到达那座山。山上全是石头,不要看那些石头,继续往前走。你会听到身后有嘲笑声,那是那些石头发出的。不要理它们,总之,不要回头看。如果你回头看了,你也会变成一块石头。一直往上走,直到到达山顶,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了。”

  年轻人谢过巨人给他的忠告,继续走啊走,走啊走,他终于到达了那座山,当他往上爬的时候,他听到了身后的嘲笑声,他继续坚定地往前走,最后那些声音越来越大,他失去了耐心,于是他停下来,捡起一块石头,往喧闹声中扔了过去,突然间他的手僵硬了,紧接着变成了一块石头!

  这天他妹妹觉得他出去很久了,早应该回来了,于是拿出了小刀,她发现刀刃像血一样红。她哭喊着告诉她的哥哥们,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我去找他。”二哥说。于是他去了。

  他走啊走,走啊走,直到他遇到了那个巨人。他问巨人是否看见一个年轻人从这儿经过。

  巨人回答说:“是的,我看见他经过,但是我没有看见他回来。肯定是中了魔咒了。”

  “那我怎么才可以破解他身上的咒语,并取得生命之水、会说话的鸟和美丽之树呢?”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