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资源网

  从前有个国王,他只有一个女儿。他十分心疼公主,因此,只要女儿走出王宫,国王就一直担心会有事发生。出于对女儿无尽的爱,国王使得女儿过着囚犯般的生活,每天只能在自己的寝宫里活动。

  可是,公主一点儿也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一天,她向奶妈说起这件事,显得十分难过。然而,这个奶妈是一个女巫,这一点连国王也不知道。她耐心地听公主讲了一阵子,不时插上几句话,安慰小公主,一见公主不听安慰时,奶妈就对她说道:“你知道国王是十分爱你的,你以前跟他要啥,他都会给啥。他唯一不答应你的就是让你走出王宫。现在,你就按我说的去做。到你父亲那里,跟他要一辆木头做的手推车,还要一张熊皮,拿到后就来找我,我用魔杖点一下小推车,它就会自动地骨碌碌转动,还会飞快地带着你,飞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至于熊皮呢?就是你的‘保护衣’,穿上它,没人会把你认出来的。”

  于是,公主按女巫的建议做了。一听到这奇怪的要求,国王非常吃惊,于是问公主要拿这木头做的手推车和熊皮干什么。公主回答道:“您从来就不让我离开王宫,但至少应该答应我的这个要求。”于是国王就答应了。公主带着木头做的手推车和熊皮来到了奶妈那儿。

  女巫一见手推车和熊皮,立刻用魔杖点了它们一下。霎时间,手推车开始朝任何方向移动自如。公主随后披上熊皮,立刻变了模样,凡见着她的人只会认为她是一头熊,而不是女孩。在这奇怪的装扮下,公主坐上了那辆手推车,不一会儿就发现自己离王宫而去,快速地穿过一个大森林。这时,她按女巫教的手势停下了手推车,让自己和手推车一起藏进了茂密的花灌丛中。

  这时,另一个国家的王子正带着猎犬在这森林里打猎。突然,他注意到灌木丛中藏着的熊,就唤来猎犬围攻、捕捉。一见自己的危险处境,公主大叫道:“把你的猎犬叫开,不然会咬死我的!难道我伤害过你吗?”一听熊说出了这番话,王子惊呆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然后轻轻说道:“你愿意跟着我一起吗?我这就把你带去我家。”

  “我非常愿意。”那只熊一边回答,一边坐上了自己的手推车,向王子宫里的方向驶去。见一头熊陪着儿子归来,这头熊还比自己见过的任何仆人更会做家务,母后那惊讶的样子不难想象。

  这时,各种盛大的欢庆活动正在邻国王子的宫中举行。用餐时,王子对母后说道:“今晚有个舞会,我一定得参加。”

  母后回答道:“那就去跳吧。玩得开心点!”

  突然,桌下传来一个声音,原来是那只熊蜷缩在下面:“让我也去舞会吧,我也想跳舞。”

  可王子唯一的回应是踢了它一脚,把它赶出了饭厅。

  晚上,王子出门参加舞会去了。他一起身,那只熊就来到王后面前,恳请让她去参加舞会,还答应她会藏好,不让人知道自己在那儿。善良的王后同意了。

  接着,她冲向自己的手推车,脱下熊皮,拿女巫给她的魔杖对熊皮点了一下。眨眼间,熊皮变成了一件月光织成的精美的舞会装,手推车也变成了两匹骏马拉着的马车。公主登上马车,一路来到气派的王宫入口。她一进舞厅,在精美的月光连衣裙的映衬下,她是如此可爱,如此与众不同,几乎无人不想知道她是谁,可就是没人知道她到底从哪里来。

  王子从见她的第一眼开始,就不可自拔地爱上她了,整个晚上都一直与这位美丽的陌生人跳着舞,没有答理其他人。

  舞会一结束,公主驾着自己的马车飞速离去,因为她希望能及时赶回去,趁没人认出前将舞会装和马车换回到熊皮和手推车。

  王子则扬鞭策马紧随其后,因为他决心不让她在眼前消失。突然,一阵迷雾升起,把他俩隔断,最终不见她的踪影。他回到家,他跟母后谈起了那个与他多次跳舞的美丽陌生人,那个使他一见钟情的女子。这时,桌下那只熊正一边窃笑,一边低语:“我就是那个美丽的陌生人,哈,我终于把你给骗着啦!”

 1 2 下一页